撒哈拉的博客

那些走过的地方,值得纪念的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终于到了台湾:(二)下雨了,去海边吃饭 (2009-01-06 09:12:38)

(2020-07-26 16:58:48) 下一个

台湾的天气真是变化快啊。从机场出来,阳光斜斜的照着,很是晴朗的心情;车子开出半小时,听同事讲,是往北部山区方向开,天色立即灰暗下来,一眨眼的功夫大雨倾盆。

    这个是路上随手拍的,云已经来了,雨还在后头。

    路两边的房子显得不是那么崭新了,毕竟人家经济腾飞已经近50年了。一路看过来,感觉和深圳的关外有点类似,各类的工厂,大大小小胡乱散落着。

    这个是不是那著名的“淡水河”呢?来台湾之前,没有做什么功课,所以,仅有的一点知识和感性的认识,大多来自台湾的流行音乐。这里是不是还在盛开着“台北红玫瑰”,“台北不是我的家”,“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看啊,雨这不是下来了。

    前面的车好像是 Jeep Wrangler,我的梦想之车。

    台湾的地盘上,几乎是日本车的天下。不夸张的说,80%以上都是日本3大车厂的,因为便宜,省油,所以很受欢迎。

    手机开机,“中华电信”,留个纪念吧。这是我的MOTO K1,已经磨损的不行了。

    手机的背景照片,熟悉的人可以看出来,是泰山的南天门,站在门内向外张望,远处是白白的雾气和天空,下面是长长的台阶。两个人的背影蛮有意思,可是我不认识他们哦。

    天色已晚,驱车来到海边,浪涛拍岸,海风习习,海岸边是满满排着的各式餐馆。台湾同事,带着我们几个人,来到一家说是不错的小馆。看看吧,房间的摆放确实朴实,亲切。更感觉有意思的是,本来做好了身在异乡的心理打算,可是听着邻桌几对青年男女的标准的“国语”,还是不由自由的感到一丝温暖。那几个年轻人已经走了,这位大嫂正在卖力气的擦桌子呢。

    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主要材料是鱿鱼圈,还有香草的叶子。味道很好,甜甜的。在青岛的时候,我去过很多次台湾风味的“大厨小宴”,也请朋友去吃过。到了这里,总算吃上了本土的台湾菜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