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听到有人当面说 Chinese plague

(2020-07-24 16:48:26) 下一个

昨晚的toaster master网上周会上,只是一个speaker, 那就是Bill. 我是timer. 他一开口的话让我愣了一下,都忘记了给他记时。

他大概的原话是: During this Chinese plague, we have to act positively to cope with it. 

除了在电视新闻上听到破总统说 Chinese virus 外,现实工作生活中听到和使用的都是pandemic, Covid, Covid-19. 第一次听到有人当面说 Chinese plague,我的情绪受到了不小的震动,虽然我一下子也不明白为什么。

好想马上退出,但我觉得太下策。Bill 还在演讲,但我已经决定放弃给他计时。我在他的一个讲话的间隙中问道,你还要讲多久,你沒告诉我们你的时间,我也没有给你计时。他就结束了。会议继续进行。

我一直在盘算着怎么样让这件事过去,要不要进一步回应,如何回应才是最正确和智慧的。

到了最后毎个人的一分钟即兴演讲时刻,我终于说到,tonight I am upset by the words Bill used in his speech. 马上有人回应说 I understand. It all because of the stupid president.

会议结束后,我収到了两个Messages:

1.  I’m so sorry that we have some closed minded speeches. Thank you for being in toastmasters [heart][heart][heart]

2. Thanks for calling out the use of an unfortunate phrase at last night's meeting. I'm sure it was not directed at you personally, but it was still hurtful. I'm sorry.
Some may believe the use of such phrases is clever, but it's not. I will strive to avoid such language and will encourage others to do the same.
Thanks for all you do.
 
今天是第二天,想起咋晚上的这件事,情绪上已经趋于平静。我想我当时没有马上退会是对的;选择说出来让大家知道我 upset 了,我也做对了,我为自己高兴。 
 
我想可能更高明的做法是当时能够用更轻松幽默的方式表达出自己的不满。可惜我目前还不具备这样的思想和表达能力。
 
大家怎么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兴亡,匹夫有责。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你或许应区分自己与党国有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1

博主做得很好,很欣慰!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你的做法,如果我们都不在乎自己的权益,别人更不会在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