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淘房

北加州湾区及周边房地产投资交易信息分享及讨论
正文

啥都不用做,挣5万

(2020-07-21 18:34:03) 下一个

有个朋友是开Uber的,原来好的时候曾经一天挣过上千元。不过从三月份停工,在家已经几个月了。今天聊天,他告诉我刚刚去洛杉矶跑了一趟私活,送了一家中国人回国。

我问他:路上好走吗?

他说:顺利极了。五个半小时到机场。

我:不可能吧?怎末也得六七个小时。你不是常常自夸从不超速吗?

他:凌晨两点出门,路上只停了10分钟上厕所。352迈,每小时70到75迈,五个半小时一点不多。

我:现在洛杉矶疫情严重,你这一趟没少挣吧?

他嘿嘿一笑:还好。不过,我告诉你一个故事,你就知道我挣的是辛苦钱,不比别人挣钱是躺挣。

你知道,我开Uber, 主要跑短途。为了挣钱,也接加州南北的长途。所以我加入了一个华人微信群,里面有各路机场和南北加5号和99号高速沿路接送消息。周末我在群里,看到有人在洛杉矶机场发消息,要找人帮助带孩子上飞机。只需要一个成年乘客,愿意把一个孩子带上飞往国内的班机,就能拿到5万元。你说这钱好不好赚?

真的?还有这种好事?

发帖人是一个妈妈,带了两个孩子回国。可是执飞的中国航司规定,一个成人只能带一个孩子。妈妈提前到了机场,才知道这个规定。好不容易买的高价票,不能退不能改签不能转让,又不能让两个孩子自己走,也不能丢下一个孩子。所以妈妈在群里,求哪位乘客愿意帮忙,认领一个孩子带上飞机。她愿意出五万元作为酬金。上机前先付一半,升空后再付一半,途中不需要照顾孩子。

你说,这钱是不是太好赚了?

不知道最后谁赚走了?

不知道。只看到找不到人帮忙,妈妈一直哭。

机票多少钱一张?

大概10万人民币。

哇,三个人就是30万,再随手一掏就是5万元奖金。真是有钱。

比起她们,我们在美国的,多数都是在打苦工。

(道听途说,不对故事真实性负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有这等好事,心向往之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有些人家都有自备印钞机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