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居斋

后疫时代应对人类面临的问题探索
个人资料
正文

玩美杂记 (4)

(2020-08-13 06:35:23) 下一个

玩美杂记 (4)

 

 

玩在美国,车必须的。在国内,在下自行车玩过,汽车想都别想。

一到美国,留学生个个都开车,有各种各样的车,大大小小,新旧各异,红红绿绿,好不眼热!

我和同室哥们也急于要个车,但来没多久,钱包羞愧,只得打二手的主意。

一天在外,朋友告知,“你哥们有小三了。”

那家伙来美没多久,就捞小三?了得!我跑回去查看。

原来个老头帮助他搞到一辆旧车,这哥们高兴万分,擦洗不停,笑眯眯的如看到情人。

“多少每刀?” 我问。

“七十五”他洋洋回答。

“太好了!”,我羡慕加嫉妒。

车还可以开,哥们打燃火,在街上动了动,也让我的屁股沾了光。

没想到两天后,这车罢工了,咋弄它也不生气发火!哥们反一身大汗,冒火!

找懂行的一问,才知道这车是报废的角儿,保险的,没有,车牌的,不见。哥们的腰包也不见了七十五美刀。

但没车是不行的,哥们和我商量,我们共同出钱卖一辆合格的车,共享。我心里想,“你老哥也太精,你在国内就会开车。共享就是共花票子,你享。我只有搭车的份。”

想玩车,必须留心研究,久一些,也有了些买车的路数了。朋友帮助,花了一千美刀,买了一日本车,便宜的小车,丰田”可若拉“。大家说,买得不错,只是旧了小心开,还可以开几年。好在我们有一老美朋友,热心为华人留学生修车,不要钱。这里故事以后再摆。

有了车,留学生朋友有时间就教我开。车就停在公寓前车位上,我时不时去动一下,打火,后退,再前进停车。

三个朋友抽时间,每次教我半小时,他们功果也紧张。我们在大停车场转几圈,又在小区路上转转,他们叫我“大胆心细,很快就会的”。

同室哥们也教我一次,但是性急,发令快,又改变快。本人蠢,一次不知道他究竟要我干啥,他发脾气,我们回公寓,我就炒了这教练鱿鱼。

深夜,是练车最好机会,校园里有一个大车场,我自己就半夜三更练习。一晚正练习,看见一警察车远远开来。校园在山坡上,虽半天没到,方向却是冲我来的。我既没有执照,连学习执照都没有。马上停火,躲进了教学楼,

又一次,正在公寓前练停车,包括了要命的平行停车。忽然来了个警察车 问我“需要帮忙?”,我赶紧摇摇手,表示不必,谢谢了他,自己身上出了一身冷汗!

这样玩,在美国是犯法,罚款坐监,不好玩!

紧急练习一个多礼拜,下决心去考驾照。考场先是笔试,考开车的法规,我玩过了。

接着路考,一个和善的老警察是考官,样样都考了,他开恩通过了。但告诉我:“先别上哪里开”。手指不远的高速路,回到办公室,连驾照也发给了我。

回到公寓,哥们问我咋样?我愁眉苦脸回答:“没考过”。

又问:“笔试?”我答“没过”,他安慰我再多考两次。

我怕玩的有些过了,哈哈一笑,拿出正式驾照一晃:“这都拿到了”。

哥们尴尬一笑,“你娃运气好!”

事后,他给另一朋友说“我算命他娃娃考不过的,没想到,比老子运气好,我考了两次。到手的还是临时执照”!

 

美国玩,开车也玩的有趣,老天让我玩的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运气来了挡不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