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vefollower

following the wave and trading happy
正文

市场的广度和深度(21) - Are we out of the woods?

(2021-02-02 17:29:27) 下一个
周末大家都在很热闹的讨论股市和WSB, 很多人在担忧逼空会不会引起崩盘。
首先来谈一谈什么情况下会崩盘,或者崩盘是由空头造成的,还是由多头造成的. 显而易见的, 空头卖出股票的时候就会造成股票价格的下跌,但是当股票下跌一段时间后空头一定会买回来补仓的。那这时空头实际上变成了多头。所以有空头发起的下跌往往很急促但不会时间很长,除非空头认为这个公司会倒闭。所以空头一般不会造成崩盘的,还是造成下跌的震荡行情。 崩盘一定是发生在大家很high的时候。空头已被连续的上涨, 差不多杀光了. 多头也很高兴的ALL IN了. 这时候股市失去的上涨动力,因为没有人再有钱来接盘了. 这时候的下跌才会可能引起崩盘。 因为买方已经枯竭了, 股价的下跌又会造成牛挤牛,多头这时不计成本的抛售,这样的下跌因没有买盘, 从而引发更多的牛牛加入抛售, 形成了恶性循环。
再回到这周末。 这周末我在大千上差不多一整天。也看了很多知名youtuber和他们的video。 总结起来有两点:第一,很多人都预测股市会大幅回调,有的人甚至说要崩盘。就连“信誉很好”的高盛也跳出来说股市崩盘是由于wsb引起的。有一个我经常看的youtuber甚至卖掉了他持有的的FAANG.
第二,注意到有很多人他们实际上还有liquid money,很多人还在等着股市下跌就大举进入了抄底。所以这个时候我觉得崩盘的可能性是没有的,甚至大幅回调的可能性也都没有。因为sideline money太多了。想来想去,大家都有准备了,崩盘不可能发生。并且觉得股市的回调也会有限的。从风险收益来讲值得搏一搏。
而且WSB逼空大戏每一个人都密切注意着。周末做的一些功课,上网查了一下卖空比例最高的股票和被卖空资金量最大的股票。发现很多高科技大公司,都有大量做空。GME疯狂的逼空,对做空有着稳定盈利的高科技公司的卖空者,难道不会对他们产生任何影响吗?所以我觉得这些高科技大公司的做空者,在接下来的几周肯定有些人会主动关掉自己的空仓位,尤其在经过上周大幅回调以后很多人有了盈利,为什么不关掉自己的空仓省得像GME那样被挤呢?所以我决定当周日期货指数开盘的时候,如果跳空高开就追;如果跳空低开我觉得多半是诱空。所以从6点钟开始仔细观察纳指期货在15分钟线上会不会出现二 B结构,并且有破线拐头, 上穿20日均线的时候我就满上了NQ. 说实话那时候还是蛮紧张的, 因为这时候NQ已经跌了100多点了。随着股指期货的上涨, 二 B结构得到确认,上推了止损位置, 这时, 我的止损放得很紧, 好在昨晚没有像样的回调。但是还有一半的仓位我没有拿住,真是不敢留,开盘以后会是什么样没有把握。所以在开盘前一半能给我卖掉了,另一半的NQ是在中午左右也卖掉了,没有卖的最高点但是利润也就已经够丰富的。
 
说说今天的上涨是由于什么造成的。我觉得今天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空头的回补。如果上涨是由多头推动的,那么它会是一个缓慢上涨的趋势,今天我们看到开盘以后,股指上窜下跳,我觉得这完全是由空头补仓造成的。所以当股指下跌一定程度以后,空头想回补,开始买入,造成股价止跌,并回升, 股价止跌回升又引来多头的加仓。当多头在上涨了一段后还是take profit, 股价又会大幅下滑,然后又重复上一次的动作。所以我觉得多头实际上不是这波上涨的动力,我觉得空头回补是动力。回补的原因我觉得是由于被wsb惊吓着了。 接下来我觉得空头还没有完全回补完毕,所以至少明天上午大盘可能还是会上涨。也许大盘在2月可能就是一个振荡行情。如果空头大量回补,造成挤空的话,新高也是有可能的。如果GME的情况很快稳定下来,市场回归理性,也许大盘该怎么走就会怎么走的。今天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美元指数在涨,美债和股市也在涨,黄金和白银也在张。上周有一天这些都在跌。二月从多么梦幻神奇的一天开始了。
下面纳指还会不会涨,只需要密切注意美元。美元若大幅上涨, 则这波上涨就到头了,否则股市还会高位震荡。有同学说不是还有1.9万亿马?我觉得早已price in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