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探亲旅程

(2005-12-20 12:38:59) 下一个
丈夫告诉我,已经替我预订了农历年回香港的来回机票,让我一个人回去看看父母,他自己一人在此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我内心感动,知道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虽然他轻松地表示带两个孩子没有什么,我自然明白其中的辛苦.我感念他的情意,希望我不在的这两三个星期,孩子们能干听话. 我也知道这在我不会是一次容易的旅程.1995年离开父母,十年来,我在美国过的是完全不同于当年在香港时候的生活.结婚生子,固然是绝大多数人都走的人生路,而在我,却是当年很不真实的憧憬.如果我目前还在香港和父母共同生活,一切恐怕和目前截然不同.分离的日子不短,往日的记忆如昨;拉开的距离,让我更清晰意识到当年生活的扭曲.我那时跳离开了,而他们还是一如既往,在同一个地方打转,转眼又是十年.我今日极端不愿意再进入当年的生活模式,可是那是我的生身父母,我必须和他们面对.我无法预知再见时的心境,但我要勇敢地前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