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81天布隆迪统疑似命丧新冠 为火锅聚会准备豆腐食材

(2020-07-11 02:17:57) 下一个

第81天 布隆迪总
昨天就在朋友圈看到布隆迪总统驾崩的消息。我当时就觉得是新冠的牺牲品。从地图上看,布隆迪位于卢旺达的南方,北部与卢旺达接壤,东部与坦桑接壤。做为一个小小的内陆国,国内物资的进口应该绝大部分来自坦桑尼亚的达累斯萨拉姆港口,这样,就仅仅通过一个陆路口岸就可以达到布琼布拉了。如果从肯尼亚走,就要经过肯尼亚乌干达边境,乌干达卢旺达边境,以及卢旺达布隆迪边境,加上现在乌肯边境的卡车已经绵延70余公里。布隆迪物流路线是显而易见的。但现在坦桑尼亚对新冠的疫情已经有点破罐子破摔了,不仅停止了公布更新疫情,而且鼓励重启经济,还出了不少大神言论。如果一个多月前,乌干达知名记者说的16000病例是事实的话,现在折腾这一个月,后面加一个零也未可知。做为主要传播人群的卡车司机,真是走一路,传播一路.布隆迪人口密集,地域狭小,大面积中招再所难免。本国总统荣登世界第一死于新冠的国家首脑,也不算意外。但如果坐实的话,对东非各国的防控信心是重大打击。亚洲地区的印度现在是日增1万,曲线还是攀升阶段。最终就是全体免疫的一条路,但付出多少生命的代价,没有人敢妄断。
 
今天要和玉凤大姐以及袁姐,伟林聚一下。也是介绍一下玉凤大姐和袁姐认识。我昨晚9点多才在伟林的提醒下开始准备泡豆子,足足耗时两个多小时,把很多不太好的瘪豆捡了出来,最后,有在电饭锅的内胆里面又加了一升水。之前问高德飞要准备几公斤,他告诉我2公斤,现在看来这个规模有点大。早上我起来查看的时候,豆子已经把那一升水吸收的干净,而且都冒了出来。我端到厨房,换了一个大点的容器,又用清水反复的清洗几遍。并打电话,通过高德飞,我前期工作已经准备完毕。他到了以后,清理一下磨浆机,开始磨豆浆,才发现,eddy和威廉都不在。一个去外面买电话卡,一个去湖边钓鱼。我催促几遍,才姗姗回来。eddy帮助高德飞完成了后续工序。我嘱咐他记住每个环节的数据,不要经验,要数据,每一次投料和加水的重量都应该有数据,到最后的豆腐王的添加,更需要精准的数字。应该说,高德飞是一个很聪明的小伙子,这个程序上把握的很好。下午新出锅的豆腐端上来的时候,大家都由衷的赞叹,是味道非常正宗的南豆腐。因为是两公斤的黄豆,最终做成了两板豆腐,后出锅的那一板,分手的时候,分送给诸位了。
老高今天中午过来,开着车去kiduro修车的地方,把车后备箱的锁修了一下,顺手多了。下午也没有什么事情,叫他早点回去了。准备周日前后去坎帕拉把车子取回来。、‘;
最近几天,夜里休息的晚,随手吃了几张饼,明显造成体重上升。今天的火锅过了一把瘾,打算控制一下体重,做一个技术性断食。
这几天那个吸毒抢劫持假钞的弗洛伊德死亡事件,持续占了头条,把美中政治对抗挤下了热搜。但事实上一直没有消停。老美威胁要制裁党国最高级大员。打铁还需自身硬,没有一点的不义之财藏匿海外,谁鸟你的制裁,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