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67天 温曹渔友斩获大鱼 留美求学路未来险阻

(2020-07-11 01:53:19) 下一个

第67
昨天下午,戴安娜兴冲冲的进来,在我的桌子对面坐下。封国前,她恰好在岛上,这一困就60多天。她说,自由之后,回到恩德培立即就过来看我,这份友情我很感动。
午夜1点07分,我把《乔布斯传》收尾,然后做了一个短冥想,休息。晚上温总打电话,要今天过来钓鱼,我临休息前嘱咐安排一下,告诉威廉,要早上早点过去湖边。我6点10分就起床了,开车和威廉,把引擎送过去。温总到的时候,正下着下雨,于是就坐下廊下等雨停。我把我的喜马诺杆拿出来,请他诊断一下,修起来难度很大,但他答应帮我试试,大喜。
他们两个下午4点回来,打电话后,我叫eddy开车去接他们。居然斩获巨丰,一条20公斤,一条10公斤的,令我们都羡慕不已。我和高德飞,威廉决定明天一大早就下湖。
 
中午我困的坐在椅子上打盹,李哥和龙哥从坎帕拉过来,把产品给我送了过来。明天上午客人就要来取,已经打了定金。李哥担心明天送来会耽误我的事情,于是就提前过来了。本来是安排高德飞做鱼头泡饼给他们的,但全天没有电,他们又表示已经吃过午饭才过来,都是自家兄弟,我也就没有再劝。
龙哥,李哥刚刚走不久,吴牧师师母过来看伟林,之后顺便过来也看看我。疫情以来,我们还是第一次见面,倍感亲切,他们还和女儿通了一段话,并问候父母亲好。
从昨天到今天,中美两国围绕着HK问题,新闻不断。人大关于HK安全法的投票,居然还有一张反对票,实在难得。回想艰辛探索期间,太祖和副统帅投票结果,太祖是全票,副统帅是差一票全票。后人好事者分析,这太祖全票,应该是太祖给自己也投了一票,不用谦虚。副统帅林兔,怕自己的风头盖住了太祖,应该是自己的一票没有投给自己。在当年批判刘贼的会议上,有一人趴在桌上,等于变现投了一张弃权票。此人后来被打倒,被迫害致死。76年后,日报曾长篇累牍的赞赏高风亮节,威武不屈。80年代末,那届人大为三峡工程上马投票,反对票居然数以百计。事关中华民族千秋大业的工程,那届代表没有装聋作哑,勇敢的表达出自己的担忧和意见。尽管后来三峡上马了,但他们在会议上的勇气还是可圈可点的。今天事关豪赌国运的议案,千人诺诺,只有一人谔谔。是喜是忧,明眼人都心知肚明。做为70后早期出生的一代,经历了毛周,护照,凳犟,忽闻,感到中国绕进了一个怪圈。为我们的孩子们的未来捏着一把汗。做为关心中国前途命运的生活在海外的小民,我也只能内心紧张的默默的看着。
 
在欧美留学和已经取得留学资格的孩子们,在这场中美博弈中,确实遭遇了“城门失火,殃及池鱼”的尴尬。美国国务院已经发出了对中国大陆所有来自与军方有关联的高校的本科生赴美攻读研究生和博士的限制,就是意图在高科技前沿技术上对中国封锁。已经在美就读的学生会采取什么政策限制,或在签证上施以取消措施。因疫情回国的孩子们,或许就此被关闭的留学的大门。这无疑是一件终生遗憾的事情。在21世纪,科技日异月新的时代,无论主动闭关还是被动锁国,对国家发展进程的危害都是极其重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