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63天 结束美国故事,期待明天私家车开封

(2020-07-11 01:43:45) 下一个


 
昨天傍晚,他们几个钓鱼回来,原本半个小时就应该到岸边,居然磨磨蹭蹭了近一个半小时。卸下挂机,我才发现有一扇扇叶被打断了。至于途中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也懒得追究询问了。司机很不高兴,小高也很不高兴,当然我也很不高兴。
 
晚上11点我结束了七册的《美国的故事》,全书暂时以最后的国父总统门罗的卸任为止。我很想就这本书写一下读后感,但不很着急,还需要消化一下。20多年前,我就有一个学习欧洲史或者美国史的计划,但浪费青春,一直未能如愿以偿。如今,我还是没有放弃这个梦想。按照毕蓝老师的讲述,美国最初的五位总统,均是来自弗吉尼亚,所以也史称,“弗吉尼亚王朝”,更是有意思的是,这段历史,被定义为“精英政治”,而不是民主政治。美国国父们创建的是一个联邦共和体,而不是联邦民主共和体。在这群建国先贤们中,有7位是当时顶级的律师,大陆军总司令,第一任总统是弗吉尼亚的大农场主。简单的说,这群人在独立战争之前,就非富即贵。对广大民众参差不齐的素质和认知持怀疑态度。实际上,同期的法国大革命后崛起的拿破仑也是这个思想,认为底层民众是没有什么鉴别力的,往往是统治者灌输什么,他们就无差别的相信什么。一个由律师和经济学者掌握的参众两院以及行政司法部门,其治国能力无疑要远高于由技术官僚和溜须拍马行贿,逆淘汰人群构成的群体。美国和欧洲今天的很多问题,也暴露了很多滥用民主,为选票不择手段,为选票不惜鼓励非法移民,而在两党中,以民主党和政治白左尤甚。精英政治的极至就是独裁,民主政治的极至天下大乱。
 
早上的天气真的很不错,但也没有冲动去湖里了。听说明天就可以开放私家车,就再耐心等待24小时也无妨。松村一芳打电话告诉我,他前几天跑到马辛迪打猎去了,明天会过来看我,问我要不要吃点野牛的肉?可以给我带一块让我尝尝。我欣然表示会笑纳。并强调一下,一定是要合法狩猎的哟。
 
临近中午时和父亲通了一段视频。他告诉我,当年和他一起共事8年的搭档老祝在苏州去世了。他还有点伤感。祝长父亲4岁,享年86岁,也算是天年。年前不小心摔了一下,结果发展成了植物人,走了也是更好的归宿。我第一次见这位伯伯,是1987年在郑州。父亲在郑州手术住院,我从南阳成长途汽车去看他。祝带着几个付厂长以及军代表也来医院看望父亲,然后一起在医院附近找了一个饭店吃饭。和父亲合作多年的事情,我历历在目,后来两家还成了邻居。没有太深的接触,更没有更深的交情。还有当个转业干部,春光的厂长赵某,在去年年底12月20日去世了。我当年不建议父亲回国住在工厂社区就是这个原因,每月都少不了看几张讣告,久而久之会有心理压力。
国内的新闻HK问题继续发酵。我不禁想起了林副统帅的那几句话,“不值得为了一个朝鲜,打烂一个新中国。”对肉食者政策出台的出发点和初衷,实在看不懂,也无需去看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