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哥一个有故事的人

生活在维多利亚湖畔的中国人 经历了很多有趣的事 见了很多有爱的人
正文

第44天 鹰派的转变 以及满清入关的遗产

(2020-07-11 00:53:33) 下一个


 
昨晚睡觉前,决定给毛毛梳理一下毛,它还挺配合。我嘁哩喀喳的给它处理完毕,感觉自己的手艺大有进步了。以前我给毛毛修理,总有朋友说我没有顾及毛毛的心情,坑坑洼洼,很有损毛毛高大形象。早上醒来,我发现这家伙从窗户进来了,趴在地毯上打盹。我下楼洗漱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右脸颊怎么有一道口子,不深不痛,一直绵延到下巴。思来想去,我推断是毛毛晚上对我下的手。还要感谢主子不杀之恩呀。
12点半入睡,不到六点就醒来了。做了一个很清晰的梦,自己回到了当年离开学校的那天,同学朋友们都在打包着行李,陆陆续续的走了。翻看信息,看到高中的老同学在圈里炫自己的金鱼,一个个胖胖乎乎的,煞是可爱,我就厚着脸皮说给女儿要两条,他爽快的答应了。我于是再联系小马同学,知道他家和我家的所在,再通知女儿准备和阿姨一起去的时间,初步就定在周日了。刚刚来乌干达时候,我养了一头体型很大的橘红色的狮子头,后来还产了很多的鱼籽。我和妻子临时买了很多的塑料盆,后来甚至专门在院子里用水泥砌起来一个大水池以培养这么多小家伙。只是恩德培离湖边太近,水鸟蜂拥而至,不少可爱的金鱼命丧鸟嘴,我还买来渔网罩在上面。给朋友们送了不少。等后来搬家以后,又了看家护院的德牧,总是喜欢夜里在池子里撒欢,金鱼就全部送给了阿尔伯特叔叔,不再养了。倒是很希望女儿养一下金鱼,也是培养耐心和爱心的功课。我又嘱咐她,也准备一套好的清理系统,打氧泵,可以尽量少的减少换水对鱼的伤害。
早上也接到小秦发来的信息,昨晚我把写的几个字发给他,让他的同学看看,是否像点样子。他同学回信说,比上次进步很大。搞的我也一阵子小激动。我也推荐给小秦我的学习方法,尽量听书,解放眼睛,这样可以辅之以练字等,就会双倍的利用时间。就是听新闻,听英语都可以这么干。事实上,一心是可以二用的。
今天看到南华早报采访乔梁的文章,很值得玩味。乔是骨灰级的中国鹰派人物,这个文章透露的观点,在台湾问题上明显弱化了。在历史上这样华丽转身的政客也不少,大名鼎鼎的就是尼克松。尼克松本人是美国资深的政治人物,30多岁就成为美国的众议员,与国民政府的宋子文私交深厚。曾是艾森豪威尔时期的副总统,是一个资深的反共份子。《1999不战而胜》就是他的手笔。但就是同一个尼克松,却在就职美国总统以后,开启了恢复美中关系的进程。令世人大跌眼镜。很多反对美中缓和的人见他都改变了观点,自然也不那么执着了。所以,今天中国最知名的鹰派人物乔梁继戴旭之后,吹起了减压减负的喇叭,他们已经退出现役的身份,又为他们的观点提供了回旋的余地。既表达了圣意,又维护了尊严。实在是高棋。和太祖当年明面“打倒美帝”,背地里“乒乓外交”,异曲同工之妙。俗话讲,咬人的狗不叫,欢叫的狗不咬。狗是谁,就不需要说那么明白了。这几个还真不配称作狼。狼是很有骨气和血性的。
晚上还看了一下雍正9年的和通泊战役的词条。源于探讨一下“如果没有满清267年的统治,今天的中国会有多大的疆域”的题目。真相令人瞠目结舌。雍正九年是1731年,距离满清入关的1644年,刚刚不过87年。骁勇善战的八旗兵已经堕落腐化,战斗力锐减,与准格尔汗国的此役,副都统阵亡14人,7000人阵亡,几乎全军覆没。雍正皇帝只好把平定准格尔的大业留给了十全武功的乾隆皇帝完成了。
但你从下面的地图可以看到,满清继承大明的版图很小,没有今天的青海西藏和新疆,更没有外蒙。所以,有时候要慎用:“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的说辞。如果领土是神圣不可侵犯的,那么每一块都应该神圣的,不能只顾了东南,忘记了东北,西北和正北。不能和绅士就破口大骂,对流氓无赖就低头认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