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11年级了

(2021-10-07 11:58:36) 下一个

女儿是个小的乐天派, 什么都不太在乎, 就是有一点胆小, 自信心不足, 除此之外,没有什么让她操心的, 是那种被子掉地下都不捡的主儿。

但是,发现进入11年级后, 逐渐发现她对大学兴趣浓厚起来, 也不断思考将来的出路, 加上她本身有俱乐部, 学校排球队, USB组织的活动,学业本身的加重, 让她经常晚上11点还在准备第二天的考试, 身心及体力上困苦不堪。

我总是希望能在学业以外给她一些放松, 让我欣喜的是, 最近她每天晚上总是很开心的叫上我和她一起遛狗,沿着小区的路径, 女儿总是给我讲讲学校的趣事, 排球队的战绩, 好朋友的八卦, 也谈谈人生的想法, 这也是我最开心的方面, 因为小孩本不愿和父母交流太多, 现在有这样一个机会, 可以跟她聊聊生活的各个方面, 替她解开一些生活中的疑问,化解一些矛盾, 总是不易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的性格真好,羡慕。
jhw20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女儿啊,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