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金龟子入侵小菜园

(2020-07-08 05:37:45) 下一个

今年第一次种爬藤的扁豆,还有东北油豆角。数量不多,每种6、7棵而已。前两周开始陆陆续续结豆角,昨天终于攒够一盘,豆角的味道很浓,随便炒炒就很好吃。可惜菜园太小种不下更多,否则也不用等两周才能下肚了。

昨天摘豆角的时候发现架子顶部有些豆叶快变成筛子了,上面还趴着背部有蓝绿色金属光泽的硬甲壳虫,一抓就飞走。于是赶快配了一些葵无露,不管有没有用,今天一早去喷。连喷带杀,连捏带踩,刚喷完葵无露,又有一两只飞来撞到枪口被消灭。我感觉葵无露杀不死这种甲壳虫,于是又上网查,原来这种甲壳虫叫金龟子,就是臭名昭著的杀不光的Japanese Beetles,看来我要做好长期和它斗争的准备了。

下午我又去菜园查看,不知是不是没有阳光和刮风的原因,没看到金龟子。网上查到驱赶和杀灭金龟子的方法不是很多,特别对于后院的有机种植来说,似乎没有快速且完全有效的方法。我找到三种比较适合我的院子和菜园方法:诱捕淹死,乳状孢子生物杀虫·,硅藻土。诱捕的方法似乎能比较有效地抓到金龟子,但是有可能把整个小区的金龟子都吸引来我家后院,让我不禁踌躇,我可不想把菜园变成金龟子的食堂。乳状孢子法似乎是比较科学的方法,也适用在整个草坪上,价钱有点小贵,而且要两三年才能见效。短期来看硅藻土比较简单可行,成本不高,我准备先试试看效果如何。

所幸目前金龟子只吃豆叶,还没有碰菜园里其它的蔬菜,特别是那些我寄予厚望、重点培养的菜,让我还存着收获的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