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海风

时光越老,人心越淡
正文

小狗乐乐

(2021-10-08 13:37:19) 下一个

                    小狗乐乐

      我养的狗狗叫乐乐,十几岁了,已进入狗的暮年。它原来是朋友养的狗,朋友从网上找到它,然后将它接了回来,据说,它原生家庭有点贫寒,生存条件不是太好,它是那一窝小狗狗里最活沷的一个。

        它二个月大的时候,我照顾过它一,二天,那时它大慨只有二磅重,四支小矮腿走起路来,频率特别快,?只球似的在地上滚来滚去。后来朋友回国,当它是个青年狗的时候,我成了它的主人,它友好活泼,贪吃,忠心耿耿,当然它也嫉妒心满满,经常欺负猫,是猫眼里的恶霸。

      它做的最离谱的事情,是有一天我做了二个蛋糕,一个带去朋友家Party,一个放餐桌上,几个小时回来后,发现桌上的蛋糕只剩下三分之一,而它像只懒虫一样趴在窝里一动不动,结果是,第二天它一天都没有吃东西。

        它是我的朋友,宠物,是一个小小的陪伴,还是一个扫地机,因为She is always waiting for drops.吃饭的时候,它永远都会蹲在你身边,巴巴的望着,希望天上掉下馅饼来。

       一年前某天,突然发现它不知什么开始,变成了一只老狗的模样,带它出去走路也不再欣然前往,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趴着就不坐着,有睡不完的觉,做不完的美梦,只有对食物仍然是一如既往的热爱。

       我经常给它table food 吃,我知道这不是个健康的方式,管它呢,它喜欢,我看它喜欢我也欢喜,给的也都是健康的东西,红萝卜片,菜梗。

       在它一天天变老的过程中,它频繁生病,拉肚子,咳嗽,最近发现它视力也出现了问题,放在地板上的食物它找不到,它一定还有一些病痛我没有感知到的,它日渐衰落,被时间消耗。

      看它一天天变老挺伤感的,甚至比感知自己变老还伤感,我的性格是大家都会面对的问题对我来说就不是个问题,然而对它的问题,我却有些无能为力。

       我见证了它的童年,青年,暮年,养了它以后我发现:对狗而言它是没有中年状态的,没有过度,直接从青年跳到了暮年。它一定感到了衰老,力不从心,然而它是无法表达的,它是隐忍顽强的生物。

      现在它靠着我香甜的睡着,我能感到它的体温和呼吸,不时有一阵阵,有细细的鼾声传来,我摸着它的毛发,希望它老的慢一点,再慢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林海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好好待它们,让它们天天快乐。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乐乐。我的狗狗8岁了,想到总要面临的那一天,心里很悲伤。所以现在希望她天天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