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野性de思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聊聊《2024央视春节晚会》

(2024-02-09 18:46:11) 下一个

整台晚会节目,4个半多小时,除了小品和刘谦的魔术之外,没觉得有什么太大的看头。几乎年年都一样,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就不能有点锐意创新吗?

喜欢于洋、钟雅婷等表演的小品《咱家来客人了》。东北话遇上广东话,那叫一个耐看。如果哪一年的春晚舞台上少了东北话和广东话的话,这台大戏基本上就白演了。东北话和广东话,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春晚必不可少的笑料来源。这出小品,让我想起了当年在深圳工作时的一段小插曲。

有一天,我和一个香港过到深圳来的老哥吃饭闲聊。聊着聊着,不知怎么就拐到了他的身上。我问他,家里都有些什么人啊?他说,他有三个妓女。我靠,本事不小啊,一个不够,还有三个?!我斜眯着眼睛盯着他。心里面在嘀咕,老兄,你身子骨是咋长的?能吃得消吗?他可能是猜出了我的意思,有点急了。赶紧伸出三个手指头,又一本正经地重复了一遍:“是滴,偶有三个妓女。两个蓝的,一个铝的。”说到这个份上,我似乎是听明白了他的意思。我说:“你是想说你有三个子女,两个男的,一个女的,是吧?”听我这样说过,他赶紧点头,忙说:“嗨呀,嗨呀。”

唉,这哥们的普通话能说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如果他在内地再多待些时日,多跟俺们这些讲普通话的人混个日日夜夜脸熟的话,再如果,他的那个有点大、有点长的舌头,天天都能拉出来,让普通话的熨斗多熨两遍的话,妓女问题也许就没了。但是,问题虽然是解决了,可今后我们再去哪儿找如此这般的开心一刻呀?

接着聊两毛钱的……

如果有人问我,你对今年的春晚有何感想时,我会说,最大的感觉是,曾经霸屏了春晚多年的小奶狗和娘炮们已经滚得差不多了,但奶狗气息依然还在春晚的舞台周围弥漫着。娘炮气息少了点,多了点正常人的味道。这究竟是一件好事呢,还是一件悲哀的事情?就看由谁来说了。

2017年的春节,我是在国内父母身边过的。那年的春晚,娘炮、奶狗、小鲜肉几乎要把整个春晚给阉了。比起那年的春晚来,这届的春晚,也许是娘炮骚影最少的一届。

遥想当年,娘炮背后的金主和设计者们,那可是下了本钱和精力,非要把个好端端的、正常人的世界,鼓捣成娘炮奶狗的样子。有人就会纳闷了,在这个原本很正常的世界上,为什么有人就想炮制出这种让人三天三夜吐不完的奶狗现象呢?利益、利益,还是利益。

是的,利益是一切不可思议和不可告人现象背后的总导演。利益需要这样的布局,需要把跟自己利益有冲突的对手娘化下去,否则的话,这些血气方刚带把的,日后在激烈竞争和对抗的时候,还不跟你瞪眼拼刺刀,把桌子掀翻了呀?!所以啊,去势,去雄势,将这些原本血气方刚的男儿,一点点地娘化了,让这个还有点血性的国度被娘化成手无缚鸡之力的美丽废物。

有没有这么一种奇怪的感觉?放眼周边的邻居,一个个不是已经被娘化了,就是正走在娘化的路上?东边的邻居,那个曾经以武士道精神自傲的国家,那个动不动就要用利刃剖给你看肠子肚子的地方,怎么一个没留神,就被娘炮文化给废了,彻底整不会了呢?更不要说当今啥都要跟中国抢名誉的那位了。听说,为了能争取到世博会的主办权,它居然派出了个自己得意非凡的女团,靠着她们柔软的小腰和快窄成一条缝的小裤裤,满世界地推销自己拉选票。可最后,还是被这个清醒的世界给否决了。想问,他们除了把自己的女团美眉的小裤硬逼成一条窄缝之外,还有什么是自己本民族的特色?还有什么能在世界的面前拿得出手,嘚瑟嘚瑟的硬货?

不知道,在当今这个世界上,神志清醒的人还有多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才知道水星兄还会唱京剧,有才!啥时候给俺们表演一个?这次看春晚和以前看春晚基本一样,都是挑着选着看的。还像以前一样,除了看小品和个别一两个节目外,别的基本上都跳过了。问候友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思维兄弟春晚感言写得好,俺是绝对同感。出国以后可能一共才看过一两次春晚,感觉上舞台上出来的人乱蹦乱跳,唱的歌绝大多数都特别难听,毫无新意。那些娘炮小鲜肉,一个个都像怪物。今年的春晚我倒是看了几分钟,是快进到京剧部分,两位须生唱“甘露寺”引起兴趣听完了,原因是我自己曾经也唱过。龙年快乐!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现在看春晚,一年不如一年了,主要是有点千篇一律,没有什么新意,让人觉得乏味,尤其是看到一群群不男不女的人在台上群魔乱舞,简直是在污染视觉。问候友人,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吓我也一跳,他一个不成,还有仨:)我出来就没看过春晚,虽然在新加坡也能看,我已经不适应那个节凑了,我喜欢各种类型的人,心情不一样嘛,但现在娘炮实在太多,纳了闷了,怎么嗜好归一了?思维写的好!是个汉子!像你的名字:)新年快乐!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有你这句话,俺这篇博文就没白写!有机会给俺推荐推荐,也好让俺能有个出头露脸的机会。也祝你们阖家龙年大吉,万事兴龙!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水桥'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言!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每年的春晚都挺热闹的,今年也一样,过年嘛。祝你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lee'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留言!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多谢你的美言,听后心里老舒服了。现在看春晚,基本上也是跳跃着看,只看自己喜欢看的节目。祝沈香新春佳节快乐,万事如意,龙年吉祥!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其实我看春晚,也像你一样,有选择性地看,喜欢的就看,不怎么喜欢的就飘过。
祝小小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笑S了,春晚俺好多年没看过了,倒是思维博主写的小插曲俺看可以上春晚。祝阖家龙年大吉,万事兴龙!
淡水桥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0713哥哥们的表演,为他们高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也是看了几个节目,胡歌,他们唱歌什么的。挺热闹的。

给友人拜年,祝新春快乐,龙年吉祥!:)
xllee 回复 悄悄话 除了小品相声刘谦魔术黄渤的哥外其他都好看极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思维与香港老哥的对话改编成一个小品也并不比春晚小品差哈:)今年央视春晚我只喜欢任素汐的歌和海来阿木的歌。同意你说的,现在的春晚年年都一样,没有创新。顺祝思维春节快乐!龙年吉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大年三十,给血气方刚的思维兄拜年啦!:))
春晚只看了部分,抽空再继续,遇到不精彩的节目,我就飘过,只看自己喜欢的。
祝思维兄新春快乐,龙年吉祥,万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