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白色的记忆-02

(2020-11-02 16:18:31) 下一个

小儿书和评书

学校门口的地摊上每每在下学时就会围满了小朋友们, 他们席地而坐, 一双眼睛如醉如痴地盯着手中的小书,花钱看书是很幸福的事情。

我没有地摊看书的经历得益于我的爸爸很喜欢买小儿书。从平时的生活费中挤出的钱买的小儿书都是成套成套的,有整整一个大箱子那么多。 小学的寒暑假全都是靠这一箱子的小儿书度过的。那个年代没有图书馆,一到漫长的暑假,我会在放假的前两周把一个暑假的作业做完了。为了打发时间,就把小儿书全部拿出来,玩过家家一样自己开图书馆,可以让其他小朋友来家里看书,但不能带回家,我担心弄丢了或者弄脏啦。那些书每个暑假都会被我翻看一边,每次看都很过瘾。

每天中午吃饭时间也是一个幸福的时刻,家里的收音机这个时候开始播放单田芳的评书,那熟悉的声音才真的是余音绕梁,带着我们进认识水泊梁山的世好汉,刘备桃园三结义的兄弟情节。。。

那个年代学习三国演义和水浒传这样的名著就是靠着小儿书上栩栩如生的人物画和单田芳老先生在广播里的评书认知的。

直到今天,我依然觉得小儿书的存在真的是一个很大的财富,我赶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