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性的世间

我旅经这红尘,因着一株带露的白莲,而停留了片刻 。。。
个人资料
平等性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谢文学城网友,祝中秋快乐

(2023-09-28 08:59:09) 下一个

上个星期写了一篇文章,正常,还是不正常,征求文学城网友们的意见。网友们踊跃参加,到现在已经有超过三百多条留言,而我自己因为最近比较忙,再加上太懒,对网友的回复还不到这其中的三分之一,实在是很惭愧。在这里先向网友们道声歉。

谢谢各位网友的留言,也感谢你们的支持和分享。留言的网友里面有着很多不同的观点,有的网友对这种不正常的现象表示了强烈的不满和愤慨;有的网友则认为这是网站营销的一部分,不值得大惊小怪;甚至还有的认为这是网友们之间的派系斗争。我尊重每位网友的立场和发表自己意见的权利,我很高兴大家能够开诚布公地表达出自己的观点,毕竟这比那种万马齐喑,人人自危的一言堂要强太多了。网友们有不同的意见和观点,我觉得正是真实地反映了大家不同的视野和立场,而这里面有很多的真知灼见,我本人受益匪浅。很感谢各位的分享。

当然我自己也有发言的权利。我自己的看法是,我根本不在乎谁的博文有着极高的点击,或是谁站在文学城的榜首,我只希望有一个公平的环境,我们可以安安静静地写字,可以无忧无虑地看文章。我本人从内心里无比厌恶那些弄虚作假的行为,因为我觉得那不仅是对所有认真写文章的网友的不尊重,也是对我们这些希望看到好文章的文学城读者的欺骗。这次的调查非常简单,也有一定的局限,但是,我想每一个网友都可以从中得到自己的判断。至少,有很多以前对文学城的这种不正常现象心存疑惑,却对自己的观察和判读不太笃定的网友,现在通过这种确切的调查数据,可以清楚地知道,你们并没有错判。你们和文学城的绝大多数网友,是有着相同或是相似看法的。

有一些网友表示,维护公平公正的环境是文学城网管的事情,我觉得很有道理,但是并不全面。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对弄虚作假,招摇撞骗,粉饰太平的行为听之任之,那么,就如同我们所离开的故土一样,我们所处的环境,只会一天天恶化,并且最终丧失自我净化的可能。

文学城的网友们,很多和我一样,我们都曾经用自己的双脚,表明过自己的立场。我真心希望,每一位网友,包括我自己,不用再次被迫以我们的脚来作出选择。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一点看法,很可能会有偏颇之处。我尊重网友们不同的看法和观点,我也非常希望大家能够相互尊重。中秋节到了,祝各位网友花好月圆,阖家欢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兄。你没有看到其实很正常,这一篇既没有上导读,也没有上热点,可以说完全是为支持和参与这次活动的网友们写的。

多谢你们了,也希望文学城的管理层能够听到我们的声音!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怎么码掉了这一篇?你的问卷很有意义,把城里水搅一搅,有点活泛、活力。点子新颖也适中。得谢谢平兄。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多谢梅华,祝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只希望有一个公平的环境,我们可以安安静静地写字,可以无忧无虑地看文章,,,”绝对正确,能跟亲人们好好相守,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有吃有喝有住,好好滴享受上帝赐给我们的大地,阳光,空气,山林,水,,,多好啊!祝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脉,祝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平兄辛苦了,上篇文很有意义,至少可以知道大部分博友的真实想法。有人说文学城也需要流量生存,这话不假,但是假流量并不能带来利益,很多人混淆了概念。

中秋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数字旋律' 的评论 : 谢谢网友分享,祝中秋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暇西中秋快乐,女儿已经飞了,不过,不管飞到哪里,还是在我们心里 :)
数字旋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之前友梨江莉网友说的第二点,我表示同情和理解相关的讨论。这里仅就第一点直接相关的点击算法而言(当然对于第二点应该也是间接相关的),根据我远距离的分析和猜想,因为《文学城》要兼顾优化平衡各种考量,“处理”起来会比较棘手,从平台的角度来看,可能也不值得,因为如果要真正有效地来“处理”,资源消耗大。此起彼伏,没完没了,毕竟连Twitter这种资源的平台都没啥好办法。而且,也会影响平台营运的其他方面。所以,《文学城》不作“处理”是有其技术和经济原因的。之前我没少对文学小编冷嘲热讽,所以这里帮《文学城》说一句:你们这些当城民的,不当家不知柴米贵:)

有博主说,“难的不是点击器,他们也知道咋回事,但你弄个试试,分分钟把你掐死,不要问我咋知道的”,言下之意是文学小编特别开后门给特定博主的点击器,这当然是可能的,不过更可能的是,“你弄”的那个点击器斗不过《文学城》的算法,而(纯理论讨论)“别家”的点击机制有可能是真的水军、或更高级的点击算法,对付Twitter的那种。看文学小编无为而治那个懒劲,不太像是会搞开特别后门给特定ID那种低技术小动作的。文学小编和众博主勿怪,我随便猜的:)


平等性 2023-09-29 13:52: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数字旋律'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如果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问题,几年下来都不去处理,反而听之任之;我想,还希望一厢情愿地继续留住作者和评论者,只怕有些困难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平等老师中秋快乐!宝贝女儿能回家过节吧?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我虽然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网民,只能代表我自己。不过,我也看到了你所说的,同时也毫不犹豫地和你们站在一起。祝中秋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谢谢江莉!你所说的两点,“两点:反对造假;作人要守底线。”,我都是很赞同的。祝中秋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数字旋律' 的评论 : 谢谢您的留言。如果已经出现了明显的问题,几年下来都不去处理,反而听之任之;我想,还希望一厢情愿地继续留住作者和评论者,只怕有些困难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1。我这个混混常常都搞不清各家在说谁,在城里也常随意的逛,所以实在说不上站队,因为都搞不清有几队或队在哪,但在江莉博主提到的这两点上,(指造假现象和x潇潇网友被凌辱、威胁、恫吓之事),我看见,我也不能接受。网上和文字表达都是很容易导致误解的,我自己是觉得在底线上不能逾越,其他方面就求同存异吧,毕竟人无完人。
抱歉最近忙,很多网友的文都只是潜水匆匆扫过,借平等兄的宝地祝平等兄和朋友们中秋周末快乐!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我知道自己认知水平低,而且有时很固执,但是在最近这两件事情上(我指造假现象和x潇潇网友被凌辱、威胁、恫吓之事),我再一次坚持自己的固执。
我坚定的站在燕麦禾儿网友这一侧。
我认为我们坚持的是一样的东西,两点:反对造假;作人要守底线。
当然,第二点离了平兄的题,对不起,因为平兄的长文谈的只是我说的第一个事情。
数字旋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俗话说,水太清则无鱼,在《文学城》这种非实名聊天平台,要想防点击率异常,仅靠算法是很难的,因为要兼顾流量、留住作者和评论者。连Twitter对各种异常也很头疼。再者说,你要《文学城》小编拉下脸来对特定博主进行人工干预,这也太为难文学小编了:)

从另一方面说,点击率特别异常的博主或博文确实好识别,善意地去猜想,没准是故意卖个破绽让你识别的呢!比如谷歌亚马逊也都有推荐置顶的设置。况且从技术上说,博主本人也未必控制得了。而那些不特别过分的呢,其实对所有人来说都更麻烦:)

前面说了,靠算法是很难优化平衡各种考量的。即使更科学更先进的AI算法出现,甚至即使《科学城》出现,点击率异常也是防不胜防的。同时也应该问一问,为什么这么多年了,一直没有《科学城》出现?海外中文平台生存十分不易,1比0好,与其期待N年后也未必有的《科学城》,大家还是多珍惜现有的《文学城》吧:)


平等性 2023-09-29 06:36:1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江莉说得非常好,“我厌恶造假,想在公平公正且干净的环境里阅读。而且,造假一定会使好文章越来越少。”,与我心有戚戚焉。我想,这么多人发声,这么多的辨析文章,现在大多数的文学城网友应该心里都有数了。今后就要看文学城的管理层,他们能不能下决心去正本清源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花姐,祝中秋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平等中秋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谢谢二郎兄一直以来的支持,祝中秋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江莉说得非常好,“我厌恶造假,想在公平公正且干净的环境里阅读。而且,造假一定会使好文章越来越少。”,与我心有戚戚焉。我想,这么多人发声,这么多的辨析文章,现在大多数的文学城网友应该心里都有数了。今后就要看文学城的管理层,他们能不能下决心去正本清源了。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数字旋律' 的评论 : 谢谢网友留言,祝中秋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这段时间你承受了许多,希望多想想开心的事儿。我一直相信这个世界是有公道的,不是不报,时候未到。送你一句话:任他风吹雨打 我自闲庭信步。祝中秋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祝旅途顺风,中秋快乐!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平老师中秋快乐!这篇小结很中肯,我把在土豆那边的一段留言搬来凑个热闹:

说到这场大戏,梳理起来其实很简单,牧爷不满无故被头牌牵头皮,于是从专业角度质疑点击异常,有个貌似女性的id跟帖替头牌缲边点赞,被平老师逮住以此为由头写成一篇实验文,跟帖踊跃逾三百,居然还把归隐山林专研岐黄之道的一叔给牵了出来:)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平兄!我觉得你做的事情一点也不多余,是非常有益的。
我发声批评一个固定博客永漂城头现象的唯一原因就是:反对造假,不管这个假是谁造的。
我厌恶造假,想在公平公正且干净的环境里阅读。而且,造假一定会使好文章越来越少。

如果到今天,仍然有人坚持说这不是造假。我只能说,这样的人即使是天使,吾不与之往。
数字旋律 回复 悄悄话 恕我直言,大家批评《文学城》的排名算法,有点无厘头,毕竟,《文学城》不是《科学城》啊!我猜想,可能大家在《文学城》混得久了,都变得像大陆出身的文科生一样,有点无厘头:)

好消息是,随着AI的突飞猛进,局面很快会有大的改观,由AI科学管理的《科学城》很快就会出现,彻底摆脱“文学小编”,曙光就在前头,众博主有盼头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平等兄,中秋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平等老师辛苦了!和思韵一起,致敬平等老师和禾儿。我在路上,没法一一给朋友们送上中秋祝福了,借平等老师的宝地,祝城中的朋友们中秋快乐,平安吉祥!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祝你阖家欢乐,中秋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祝中秋愉快!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有了分享请告知,很期待中。祝中秋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马哈说得对,大家开心就好,其他的都是浮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平等性中秋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平等兄辛苦了,也感谢参与调查数据的所有朋友们,祝大家中秋快乐安康!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平等兄,中秋快乐,阖家幸福!

平等兄与禾儿都是为了大家的文学城,你们辛苦了。你们的努力大家会记住。这两天我也积攒了不少感受,也许有时间会分享出来,不为别的,只为致敬平等兄和美丽的禾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中秋快乐!谢谢平等的Party,主办方开心来宾开心,其他的都是浮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