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新预言:美国必将解体!

(2020-05-18 19:24:30) 下一个

题记:“水果”就是水里长出来的,所以叫“水果”,比如太平洋,就盛产苹果,里海就盛产梨子,大西洋就盛产西瓜……---以上红色字体的真理,不接受质疑和反驳。

 

先加我再看

 
这个话题酝酿挺长时间了,或者说,我忍某些人很久了。
 
我是左边那个
 
不要怪我说话如此不友好(我对讲理的人历来友好),我就是这样的人---得罪全世界也要做自己。自从张文宏说疫情期间为了增强免疫力,建议多喝牛奶少喝粥被骂为崇洋媚外,我就给反智主义者又记了一笔账,此外还有以前的各种惊呆体、吓尿体、航公打航母、歼28拯救太阳系……等等杰作,早已让我忍无可忍----你们这些活着浪费粮食、结婚遗传智障、说话令人作呕、但死了可以肥沃土地的东西,为什么不做点儿有意义的事?
 
所以今儿这文字,算是新仇旧恨一并发作。
 
先看几个图乐呵一下。
 
 
还有很多图片我不上了,比如“西瓜这么吃少活十年”、“牙膏这么用可以多活20年”、“最常见的食物,吃对了能让少妇夜夜求饶”、“少年血脉被夺竟因祸得福”、“起初她以为自己嫁给了窝囊废,结果……”、“奔驰被QQ撞报废,德国制造神话破灭”、“一分钟看十万字的量子波动速读法”等等等等,我常想:到底是我脑子不正常,还是这个世界太疯狂?
 
想到脑壳疼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我经常半夜,比如现在,凌晨5:31分,站在鱼缸前想:我要不要放弃?不写了也不想了,浑浑噩噩过一辈子不是也挺好吗?看着鱼在水里快活地游,我觉得我要是不写,可能就成为死鱼了。
 

 
“反智论”(anti-intellectualism)也可以译做“反智识主义”,是外来词,但这种现象各国都有,中国自古以来在这个领域里的应用就成果斐然,像秦始皇、商鞅、韩非子、李斯一直到慈禧等人,都是其中的佼佼者。
 
“反智论”不是学说和理论,是一种态度,这种态度在文化的各方面都有痕迹可寻,不限于政治领域,但目前在我国,非常盛行,尤其意识形态领域。
 
反智主义者攻击法官,认为拐卖儿童就该一律死刑,反智主义者辱骂医生,觉得他们都是收红包的白狼,他们谈起政治就是阴谋论,说起经济就是《货币战争》,只要说起专家,就都是骗吃骗喝的低能儿,更遑论那些普通人,怎能入他的法眼?
 
 
 
而0.5+反智,简直就是极品中的极品了----看到中国所有的一切都是国粹,都是好的,但忘了中国也有裹脚和太监,看到的美国的一切都是垃圾,但忘了他骂美国的这话也是用采用了美国技术和元件的手机发送的……
 
综合以上种种,如果能占到一半以上的,那么就是个标准的213,请注意,是213,不是2B,因为2B他们还不配,他们是第21对染色体有3条,简称213.
 
是的,我夸张了,我骂人了,但实际上说他们是213,也是美化和高抬了他们,因为大部份的213病人是善良的、无害的,而反智主义者,非蠢既坏----他们知道有树才有林,有米才有饭,有面才有馍,有砖才有墙,但他们拒不承认“有家才有国”,更要宣称“大河没水小河干”----话说,所有的大江大海、大湖大河不都是涓涓细流、各种小河汇聚而成吗?到底是河流汇聚成了大海,还是大海倒流成为小河?现代国家不过500年左右的历史,按照0.5们“有国才有家”的说法,早先没有国的时候,也不曾有家庭?
 
人多势众是他们最坚固的战车,他们动不动就代表全国人民,代表海外6000万华裔,当然更要代表正义和真理,他们以无知为磨刀石,将无耻磨成利刃,用尽狂妄愚蠢的洪荒之力刺穿知识的胸膛,然后宣称自己就是真理。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反智主义者?
 
填鸭式的教育让你只需要知道“应该是这样”,不需要知道“为什么这样”,有绝对权威的标准答案,而西方的教育是“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做”,选择权交给孩子,也并不是所有的问题都有标准答案。
 
前者培养出服从性人才,后者培养出创新型人才,服从型人才以权威为标准答案,以完成任务为目标,创新型人才敢于质疑一切,否定自己,以学习和研究为乐趣,从而获得不停的进步。
 
在头顶三尺有权威的现实中,多数国人最喜欢的就是人云亦云或者保持沉默,因为这样会让他觉得安全,最不喜欢的就是真知灼见,因为他怕灼伤自己。
 
而对于权威喜闻乐见的东西,往往极为追捧或者奉为圭臬,比如以下这几张图片所描绘的情景。
 
 
而对于对面的岛屿,白云先生更是语出惊人:以月为单位,很快就会回来,如下图。
 
 
我亲爱的读友们,你们不要以为这种文章没人看,事实上这种文章才是当前的主流,他的“在看”都比我的总阅读量高,而打赏人数,更是让我羡慕,随随便便就一两千,最少也在八九百(如下图),将他尊为“先生”的人,更是多如牛毛,而我,偶尔上百人就欣喜万分了,但我知道自己挣不了他这个钱。
 
 
 
看了白云先生的公号,由衷佩服他的无耻近乎勇和独到的营销手法----其打赏码下方的“有思想的人都在这里”的推广语,每次都能聚集N多“有思想的人”。
 
反智主义的盛行也导致人群很容易被制造对立。
 
白云先生这种写法已成为一种风潮,越来越多的写手正在效仿:他们依仗互联网的便利,把这种低智信息按人们的情绪要求送到越来越多的人大脑里,强化他们的陶醉感和优越感,从而达到高打赏量,但是这种被他们刻意扭曲的信息对人的智商乃至判断力会造成怎样的伤害,他们是不在意的。
 
是的,科技发达了,知识的获取更方便了----我们以为交通发达了井底之蛙们会通过开阔眼界改变对世界的看法,但我们没想到他们走到哪里都随身带着自己的井,凡超出井口范围的事物,井蛙们一概加以排斥,所以井蛙们走遍世界之后依然是“风景这边独好”……
 
我们以为有了互联网,人们就拥有越来越多的信息渠道,可以启发更多的井底之蛙,结果井底之蛙们互相认识之后更加坚定了彼此的认识:天确实只有井口那么大!
 
比如通过白云先生的公号,更多的人是越来越坚信“美国只能存在一两年了”,“祖国统一也只是几个月的事”,那么如果美国没解体怎么办?没关系,白云先生早都准备好说辞了,他的粉韭们只需要接受下一茬割礼就行了。
 
那么反智主义为什么如此盛行,我认为根本原因在于安全感,我们试着稍微说一下。
 
人们年青时候基本上是被动愚蠢,而成年之后的愚蠢,可以宣布无一例外都是自甘愚蠢,在青少年和成年之间是有个彷徨期的,在此期间有的人完成了自我教育,走上了痛苦的苏醒之路,而有的人看那路太难走,依然沿着昏睡之路前行,这也是我们常说的朋友之间不能聊政治的原因----彼此选择的路不同,看到的风景各异,实在是没办法交流。
 
被动愚蠢是智识上有不足,值得同情,但自甘愚蠢则是道德上的缺陷和人格上的污点。
 
河伯(黄河之神)见到涨水导致对岸的牛马都看不清,自以为天下之大,莫若黄河,及至到了北海见到一望无际的大海,不由目瞪口呆,从而望洋兴叹。
 
河伯是幸运的,因为他肯沿着黄河一路走到入海口,今天的河伯们,有的是因为道路险阻放弃了看大海,有的是即使站到了入海口,也依然大赞黄河:还是我家的黄河好----浑水好摸鱼!
 
我们说了这么多反智的害处,但还会有人继续自甘愚蠢,继续反智,这是为什么?
 
在这里我们不讨论科学领域的反智行为,因为这和一个人的受教育程度、个人知识水平有关,只讨论下集中在社会政治生活中的反智现象的本质。
 
其实不难理解----自甘愚蠢的反智者,是在寻找一种安全感,这种人在上缴自己思考权利的同时,也上缴了作为人类的基本尊严,因为只有通过这种自甘下贱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愚蠢、驯服和对主人的热爱,才能获得主人脚盆里的食物,而一旦被主人知道自己有了自己的想法,对他而言这是极为危险的,所以,自我阉割无疑是表达忠诚的最佳方式。
 
所以那些活跃在反智一线的网友们,虽然日常生活中也正常参加各种社会活动,看起来跟正常人没什么不同,但是只要一回到匿名隐身的网络空间里,真实的自我就显露无遗了。
 
他说的每一句反智的话,都将成为他灵魂的呈堂证供。

 
反智者用无脑跟风和无底限逐利摧毁现有的认知体系和道德体系,他们最先下手的就是语言体系,把信守承诺的做法说成不知变通,把破坏规则的田忌赛马说成是大智慧,他们相信成功学,相信读书无用论,相信快速致富论,相信美帝不出三、五年就要崩溃,唯独不相信的就是:他们其实是蠢货,是人类文明的耻辱。
 
反智主义者因为自己的智力水平、知识层次和语言组织能力都十分低下,而又道德败坏、心胸狭隘,十分不擅长摆事实讲道理,所以最常采用的“交流”方式就是侮辱谩骂,而自己被反骂后,竟然意识不到自己的错误,反而指责对方骂人---这在我的评论区,早已是常态。
 
被灌输的偏见替代了他们自己的思考,语言暴力让他们丧失了正常的交流功能,所以这群人其实也是很可怜的一群人。
 
而他们会继续影响他们身边的人和他们的孩子,就像老曹那样,因为发现老师朋友圈的观点不合他心意而不惜给儿子转学,让儿子的成绩大幅下滑,所以他们势必把自己不开阔的心胸和有缺陷的思维方式传递给下一代,其实这正是我最担心的---孩子们穷,可以奋斗,而一旦蠢,这辈子就毙了,不可能比他父亲活得更好了。
 
像白云先生乃至高级白云先生这样的人,之所以极力反逻辑、反常识、诋毁知识……他们的底层逻辑其实很直接很实用:你们都变聪明了,我去骗谁?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文学城最需要这样的文章,振聋发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