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字架

(2022-12-06 13:21:31) 下一个

去教会过礼拜听讲道,总是不能集中注意力,所以每次收获甚小,只是一次牧师讲了个十字架的故事,我不但记住了,而且理解应用的很好。

故事大概是:每个人都背负着一个十字架,每个人的都不同,有的光鲜亮丽,有的沉重不堪,有的难看丑陋。而且人们又会彼此羡慕别人的更好。有一次有个人背着沉重的、压的喘不过气的十字架,指着一个背着小巧玲珑,非常漂亮的十字架的人说:你怎么运气这么好啊,你看你的十字架多美呀,我怎么这么倒霉呀,这十字架压的我喘不气,每行走一步都非常艰难。背着美丽十字架的人只是笑了笑。那人又说:要不我们换着背一下背,也让体验一下这漂亮的十字架。结果这人才发现:那个美丽的十字架内侧全是荆棘,紧紧的卡在肉体上,每走一步那刺就不断的往肉里扎。

这个故事告诉我,生活中的光鲜亮丽背后,总会有不为人知的承受,上帝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都有他的爱,有他的使命。

之后的生活中,我也经常和朋友分享这个故事,尤其是当朋友遇到不随意,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报怨生活的不公,我总是讲这个故事。

八十年代末期我在读硏究生,结果又怀孕生宝宝,生活真是又忙又乱,婆婆家给一些帮助,但主要还是我们自己承担很多。当时一位师姐,丈夫留学回国,双方家庭条件又非常好,在备孕,婆婆每天换着花样的做好吃的。可就是怀不上,刚开始每次落空就会告知大家,同事之间就象个大家庭,大家献计献策,只要听说个偏方或好中医,一定第一时间通知她。慢慢的她不讲了,大家也不问了。现在六十多岁了,还是两个人。

我总是说:感思自己拥有的,不要比,不要看,每个人都有得意和不得意的方面的。但上帝是公平的。仔细观察身边的每一个,每个人的经历都会有高峄和低谷。

今天毛儿吃了两顿排骨汤泡米饭,很喜欢吃。昨天吃了三个汆丸子。我心情大好,一点点小的进步。感恩毛儿的坚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是啊,慢慢的越活越明白
la-vie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感恩拥有的,珍惜当下,这就是活得通透。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啊!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明白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感恩自己所拥有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