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茴香莴笋叶牛肉包子

(2020-08-10 12:25:41) 下一个

茴香,莴笋,牛肉包子。谁发明的。就是好吃。想做包子给孩子吃,因为上次的回应是好吃。其实孩子们不是很喜欢吃包子,尤其小女儿。上次做了猪肉芹菜给大女儿带了几个,昨天问,好吃吗,说当天就吃完了,言外之意是好吃。所以昨天就想着再做包子给她带几个走。家里只有牛肉馅,我对牛肉馅做包子沒信心,因为总是去不怕掉牛肉的味道。但实在不想再上街了。用什么菜呢?今年种菜什么都不收,种了中国茴香,一共长出几棵,不够吃一顿。种了莴笋营养不良。可自己种的再不好也不忍随便扔掉。就这样包子馅就组合成了,后院栽了青葱,太少,不能拨着吃,只能剪叶子吃。

两斤多肉馅,放了两个鸡蛋,水淀粉,胡椒粉,盐,姜,忘了放料酒,不放酱油。莴笋叶开水烫一下,食品加工机打碎。肉,蛋,淀粉先在mixer 里搅拌。

包子出锅了,出奇的好吃,我让小女儿吃,说不饿,再劝,答应吃一个。我拿三个给她,说是太多了。我说你吃一口,吃了一口之后,接过三个包子不说话了。今天的面还是老酵子发面。

之所以好吃,个人认为是青葱和茴香的重味压过了牛肉的那种味道。中国茴香的味道是非常特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包子出锅了,出奇的好吃,我让小女儿吃,说不饿,再劝,答应吃一个。我拿三个给她,说是太多了。我说你吃一口,吃了一口之后,接过三个包子不说话了。今天的面还是老酵子发面。"
-----------

哈哈! 我可以看见您女儿的表情!
包子确实做的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