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可以过得比较悠闲了

(2020-06-01 02:00:16) 下一个

我是一个喜欢揽很多包袱上身的人,记得大学时候假期回家,带很多书和其他东西搭长途汽车回家,很累,但是现实和愿望往往相悖,假期读的书往往很少,后悔旅途中包袱太多。

人生旅途上,我也揽太多事上身,特别是对父母家人。事与愿违的时候,也很多。

多年前,精力过剩,感觉多余的精力从手臂上直冒出来。各种瞎折腾后,终于开始做小生意,再没有时间精力折腾别的事情了。一开始真是要拉住自己,不要去办公室加班太多。后来各种压力和超时工作,加上睡眠不足,就试过要出病来。曾经听到电话响简直就烦躁。幸亏我每年和先生带小孩和度假几次。算是及时休息到。

做小生意数年,有得有失。家庭资产规模和生意都很稳定,找到比较靠谱的人帮我,现在算是半退休了。即使我很少工作,生意和投资的净收入都足够让我们过得比较充裕。而失去的,就是可以更多更好地陪伴和教育孩子的时光。

闲下来,先在身心上彻底放松放松,尽量多陪孩子一些,多看看书和电影,晚些去学个和运动有关的课程,比如社交舞蹈,攀岩等等。最近和两个孩子一起背诵著名的英文演讲段落,我的记忆力不比他们的差很多,欣慰。希望可以帮助他们提高英文写作和演讲。

人到中年,期待不一样的风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