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子

久识文学城,才有时间整理文字。愿与诸君共享浪花,慰藉游子之意
个人资料
正文

读九月份《大都会》杂志有感

(2022-10-07 09:16:24) 下一个

我读了九月份的(大都会)杂志,阅读它引发了我一系列的思考。

首先是它的封皮吸引了我。这期封皮是奥卡贝娜,就是演过(疯狂的亚裔富豪)里女主铁杆女朋友那位夸张的新加坡女汉子。一是,她本身长相普通,个性和才华逼人,我很期待她换造型的样子:二是这本杂志偏向美国二十岁末三十出头的女性,鲜见亚裔面孔,对我来说有点疏离,这回亲近些。
我细读其经历报道,更喜欢这位勇闯美国脱口秀和娱乐界的亚裔美国女星。她的许多经历,很熟悉的场景,引发我的共鸣。如她从拉瓜迪亚艺术高中毕业,学音乐和乐器;如她做第一份工作不久被辞,因她发了单曲MV,那只MV里面各种天马行空的场景和直抒胸臆的愤世歌词(让我直觉她勇于表达,敢想敢干。其中记述她的音乐同行看了她那只歌的Vlog,saying youdeserve being fired for it)让人忍俊不住)。。。如她想卖给二手衣店Beacon“closet的衣服被全书退回的感受。(碰巧那家时尚二手衣物店我去过).从创作者的角度说,她本人极具创造性。她演的电影(不能告诉她)——讲华裔家族内对待告知癌症奶奶病情与否时,中美
两种思维的冲突。。。她主演的电视系列剧(来自皇后区的奥卡贝娜),像我们所有移民美国的亚裔遭遇的各种偏见的吐槽大集合,很有共鸣,很敢写 。 。。
访问她的记者,拍照片的摄影师是亚裔,故而造型衣服啥的都挺符合她气质,也不古怪。。。我都很喜欢。。。这是我看过的若干期此杂志中我最觉亲近的一期。不觉我思考起这杂志的选题。
从杂志挑选的主题方面。它其实是非常开放的:
它的封面,有时是时尚白女,也有黑人女明星,也有西裔女明星或名媛,实话说对她们的时髦有点不太认同,但受众是年轻女白领,我就不多说什么了。。。
我觉得吸引我的是她的选题的广泛性(当然都与时尚有关,但似绝无禁忌)
如我看过一期是某年轻白女的私密日记,讲述她的几周的性经历和感触。文章挺让我震惊的,首先是够大胆直率,另一个是她的日程非常密,一会儿跟朋友周末派队,一会儿又跟酒吧认识的一夜情海军陆战队员云雨,一会儿又干什么。我多余操心她不用工作吗?不怕夜生活那么多影响日渐工作吗?我随后反应过来这应该是作者有意为之,是集合了若干女士们若干疯狂周末素材的小集合,应是针对二十末三十出头美国年轻女士为受众的专门写的一篇文章。
如我又看到一个专题是讨论女性自慰用品的,品种又多又新奇,闻所未闻。。。
再如,如看到一个讨论题目是用若干几个朋友若干短信商量去旅游一事,一整面杂志,两个十六开版面,基本是短信小方框组成(排版新颖有趣)短信内英文字句简短有力,反映出年轻人们不同的思维及快速协调达成一致的过程(她们最终是去爱沙尼亚及南欧度假两周)。我心想,真是年轻人,说干就干痛快干脆,且不考虑经济负担情况。这和我跟跳广场舞大姐们商量出去旅行绝不相同,目的地不同,玩的也不一样,于我是很有趣的观察。。。
我联想到国内办杂志的朋友所说的情况,如杂志选题没人看,很难抓住读者的心,她会买旧的中国版国外时尚杂志,找选题灵感等等。。。
我看过的美国杂志不多,如<reader‘ digest><city><time>,<good life>,像《大都会》杂志这样选题独树一帜的还真没注意到。我估计美国杂志为了生存,必须抓牢读者受众,不断推陈出新,才能在纯市场经济环境中存续下去。。。阅读它确实给我许多不同感触。。。
有时爱多事的我又想给<大都会>杂志社写篇反馈文,要求多刊登亚裔时尚女性的故事。。。是否我又自作多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西安游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谢谢海风的评论。我还细琢磨半天,你是在说杂志选题呢?还是在说我的文章。Anyway,我先受用!哈哈。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很有意思的观察,因为真实,哪怕另类,也容易抓住读者的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