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辑医学

健康长寿,预防是最好的逻辑。
正文

减重减脂---燃烧我的卡路里,减重减脂前3名

(2021-11-21 07:16:13) 下一个

 

冬天不知不觉就来了,大家又披上了厚重的衣服。这厚重的衣服的好处是可以遮住小肚腩。但是也有一群人,他们正在努力,准备在明年春天,脱去厚重衣服的时候,给自己,给家人,给朋友一个大惊喜。

 

我们JinCare健康与B超中心,于今年4月份加入美国医学减肥中心(Center for Medical Weight Loss, CMWL),开始帮助大家一起减肥减脂。

 

今天和大家分享第一份成绩单,列出了减肥减脂的前三名Top 3

 

 

第一名DB,64岁,非常有毅力。刚来我们中心时,体重有261.2磅(118公斤),其中83.6磅(38公斤)是脂肪。病人的基础疾病有高血压,胃酸返流,心脏病,脂肪肝,高脂血症等。都这么多慢性病了,是不是就得过且过了呢?

 

是什么动力触发他来减肥呢?

 

新发糖尿病

 

今年的年检,病人的糖化血红蛋白到达了6.5,刚好达到了糖尿病的诊断标准。病人以前有很多次想减肥的念头,但是都没有付诸行动。这次的糖尿病诊断,加上明年的去泰国养老的计划,使他下定了决心,采取行动。戴着“糖尿病”的帽子,又如何真正享受老年生活呢?

 

这也让我想起了我爸给我讲的一句话:我年轻的时候,是没得吃;现在生活好了,得上了糖尿病,又不能吃。真是命苦!

 

常规来说,我们入组减肥项目需要签两个协议,一个是低卡路里饮食;另一个是授权减肥药物的使用(必要时)。我们的项目大部分病人都是不用药物的,只在非常必要时,才会用减肥药物帮病人过渡一下,例如解决一下病人的暴饮暴食(stress/emotional eating)问题。这位病人非常坚决,直接说:我有很强的毅力will power,我不需要药物的!于是,我们没有签减肥药物的授权使用。的确,病人也做到了!

 

根据病人的基础疾病和基础代谢率,体脂比例等情况,我们给病人制定了一套个性化的减肥方案。病人非常认真的执行。不仅根据我的要求,记录了每天的卡路里摄入量,还用免费的App做了一些非常细节的记录。

 

 

他还坚持每天测量血压,绘制血压曲线图。这对帮助减量降压药很有帮助。

 

每次来,体重的都是非常稳健的下降。病人还和我打趣说:医生我现在来看你,裤子松的不行,老是怕掉下来。我则回答:你买新衣服,新裤子的机会来了,you are welcome。

 

期间病人还做了一次肠镜。因为要做肠道准备,一段时间内只能吃流质,病人一直担心会把减肥方案弄糟。但是在我们不断的探讨和修正下,顺利度过了这个艰难时刻,实现了体重的持续下降。

 

 

现在病人体重轻了,体脂减了,呼吸畅了,脚步快了,血压药减了,裤带松的不行了。期待他半年的糖化血红蛋白的复查结果。

 

这个病人的经历给我们的提示:

没有减不了的体重;只有下不了的决心!

 

第二名,是1位69岁老太太,

第三名,是20多岁小姑娘,

如果大家对这些真实的,身边案例感兴趣,我会在以后的时间里总结出来和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