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知有道

我在近而立之年的时侯, 突觉生活见闲, 而周边杂物渐多, 乃意识到人生境界已入怀旧时分. 以此博客, 记下历年收藏的旧物。
正文

篇四:野蒜的故事

(2021-03-30 16:39:21) 下一个

春天的野蒜总是带来遥远的记忆。

记得我还是十岁左右的时候(文革末期)家里很不富裕。父亲因公出差一个月,只给家里留下了10元钱。母亲,高中的哥哥和我正在将就的时候,屋漏偏逢连夜雨,家贫又遇亲朋来。

没有办法总要招待一下,哥哥和我到了野外 最终在农塘中摸了几个塘蚌(南京方言谓之“歪歪”),坡下挖了几把野蒜。晚餐的菜谱我现在还记得:鸡蛋(家养的母鸡下的)炒野蒜,歪歪炖鲜汤。

我再也没有看过野蒜一眼,直到如今  天天都在林子里晃悠,看着它越来越顺眼 终于心动不如行动。

 

后院中草草拔来?

取其嫩的底部

加木耳,咸蛋,腊肉等

成了。南方风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