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不再想回国了

(2020-05-20 15:40:26) 下一个

一年前回国,让我的感觉一点都不好。 出城进城,买票都需要出示护照。我感觉很压抑,咋控制得这样严了呢。 记得八十年代,也没这样严呢。我一直抱怨来着: 再也不回国了。
上个月,和80多岁的老父通电话, 没说几句,他问“你们美国为啥投病毒呢?”, 我反问,你为啥会这样想呢, 美国可不会干这类事。 他看我不开心,马上转别的话题。他现在每个季度收到我寄$2000 交保姆工资照顾他。再和我杆,把钱掐了。
现在一点都不喜欢国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回国,但是回去也没太接地气。我觉得不喜欢的,是文化上熏陶的不够。美国的风景好的地方多少自然景观,少了文化氛围。
我当年去张家界,也是自然景观,可是民居菜蔬给人感觉很好。
Parkbrooke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没有老人,我也不想回去了!看着慈禧义和团民添堵.
小落 回复 悄悄话 前年回去过一次,不得不说硬件上是建得不错,可是人真的和以前没有任何差别,各种花式插队吵架,自私没公德,不讲卫生整洁,洗脑洗的还自豪无比,唉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o^)/ 如果不是为了老人,根本不想再去大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