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一百零五章 知机

(2022-10-19 07:57:49) 下一个

火星乐园第二部《宇宙魔方》第一百零五章 知机

 

夜色降临,远方迷雾般的海面上有一闪一闪的绿色光源,水面被照亮的波光粼粼,绿宝石样的灯光把深黑色渊海掩映的像是幻境一般。七月的夏日海风吹来,棕榈树随着风哗啦啦的摆动。混合海水咸味海风,吹开阳台的窗帘透过窗户,带着一股清新湿润弥漫进餐厅。看到夜色降临,斯密特打开餐厅内的丁火水晶灯,桌上的水晶酒具和白瓷碗碟交相反射的熠熠生辉,这么温薰的三人行的家居场面,是他们往日的梦想,都被翟萱萱失控的情绪给搅乱了。

穿着家居服的肖剑和斯密特互望了一眼,都觉得翟萱萱被铎魔陀打扰过的情绪,一定要从现在开始剪除了病根。虽然铎魔陀是大英雄,可是在肖剑眼中就是妥妥的一个渣男,虽然他的离开是有必须的理由,肖剑就是不爽他这样像龙卷风的感情作为。肖剑看到翟萱萱痛哭失声,平时对她宠溺的他觉得不能任由事态发展下去,否则他和斯密特那天就控制不住脱口而出铎魔陀的真面目而穿帮了。他胡茬泛青脸上酒窝深陷,看到斯密特给自己眨眼睛后下巴一挑的意思让他安慰翟萱萱,然后斯密特打配合。肖剑秒懂他和自己想到一块去了,于是马上装作不开心的大声的嚷嚷道,“萱萱,翻篇了,翻篇了,不就是铎魔陀曾经进入你梦里面了,多大个事啊,再哭罚酒了啊。”

听到肖剑的有些不耐烦的话,翟萱萱不好意思自己当着丈夫去思念别的男人,可是她总有一个感觉铎魔陀不是坏人,在骨子里她认为总要相信人的本善,对所有的人保留判断,哪怕世间的人都认为那个人是个恶魔,虽然自己的认识会有局限。随着时间的流逝,她经历过很多事,对于有杀父之仇的铎魔陀就是恨不起来,他们说是自己杀了铎魔陀,胜利反而让她对自己行为感到厌恶。

今天和丈夫们好不容易在一起欢聚,可是自己为什么又想起铎魔陀?想起他还当着丈夫们痛哭?翟萱萱充满愧疚的检讨自己,肖剑他们太宽容自己,有了两个老公了,还思想上不守妇道,自己简直是太作了。翟萱萱抬起头眼泪汪汪歉意的说,“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心里总觉的不舒服,哭出来好受一些了。”
说着她端起水晶的酒杯说,“是我不好,我认罚。”

在一旁唱白脸的斯密特,伸出温暖的大手一把握住翟萱萱端着酒杯的手,双眼含情温存的说,“老婆,我来,是我们不好出这个题目。”
唱红脸的肖剑不满的起哄,“拳头,什么题目不好,你是馋酒了找机会多喝几杯吧?萱萱,别给他,让他接龙,乾卦二爻变了后是什么卦。哎,他要答对了才有酒喝,对他要改变规则,要是他一直错下去或是答不上来,正好中了他的下怀,这一瓶茅台都不够他喝的,呵呵。”
酒不醉人人自醉的斯密特爽快的大声说,“好,这可是你说的啊,既然萱萱说了乾卦变的初爻,那么我就把乾卦的2爻,3爻,4爻,5 爻和六爻卦变留给你们两个,我一个人包圆了坤宫的六个爻变化好不好,要不是这个酒也不够解我的馋虫。”
翟萱萱果然被斯密特和肖剑无视她悲伤的心理疗法给治愈了,脸上逐渐的开始恢复活力说,“好啊拳头,开始吧。”

斯密特给肖剑眨了一下眼,赞许肖剑对翟萱萱心理采取的无视断尾疗法,“好,我开始了啊,”

肖剑得意的说,“好,就看你的本事了,六个爻变都要说出来啊。”
斯密特站起身先喝了三杯酒,肖剑起哄,”你犯规了,犯规了,没说就喝不行。“
斯密特张开他大白牙,“我这就像信用卡预支,美酒预支,预支啊,呵呵,我马上就说。”

翟萱萱也欢乐起来拍着桌子喊着,“呵呵呵呵,拳头赖皮,开始说啊。”
斯密特清了清嗓子,“坤卦初爻变,就变成了地雷复卦,坤卦就是指大地母亲的一个阴爻变成了阳爻,这一个阳爻就是天地仅存的的正气,是人生走到最低谷恢复的根本,有了这一个阳爻,人生开始走上了上升趋势。地雷复卦,是复建天地之心之卦。七日来复,这是周文王给自己下的决心,就是说所有的客观条件都对你不利的时候,你人生走到最低谷的时候,只要你还有仅存的正气,有心,就可以像周文王再走回来,东山再起。”
肖剑大声鼓掌叫好,“拳头说的太好,现在我们将面临褫猎人的危机,这个危机比以往的人类面临的外星人危机还要大,他们褫猎的飞舰居然有四分之一月球那么大。我就想如果人类飞船登上他们的飞舰,就如同螨虫长在人脸上看不出的情况,他们的飞舰怎么能够像地球板块上国家一样大。更可怕是他们可以使用的武器根本不是什么炮弹核弹,而是灯笼说的光和意念,但是我们三个就是地球母亲身上的这个阳爻,就是这个正气,我们要一爻一爻的赢的这场战争,这个地雷复就是我们现在的困境和初心。”

听了斯密特和肖剑慷慨激昂的发言,翟萱萱明白了他们俩是给颓废的自己打气,大战在即自己确实不应该纠结是过往和铎魔陀说不清楚的情绪中。她抬起眼看着肖剑和斯密特坦诚的说,“谢谢你们,我确实是该收心,振作起来,做好迎战的准备。”
斯密特高兴的看到翟萱萱恢复了精气神,故意耍赖皮,“看,萱萱都表扬我了,萱萱的这三杯酒是我的。”
说着他就端起来翟萱萱面前的三杯酒一口气喝完,“啊,这个茅台就是好喝啊,比XO好喝多了,肖剑赶快去多搞几瓶。”
听了他的话气的肖剑都快瞪胡子了,可是从卦辞上心里他和斯密特都明白了,铎魔陀给翟萱萱留下的这个他阳刚的硅基肋骨,就是给翟萱萱坤卦体质的初爻,一雷复始,万物发生,这就是他们未来打败褫猎人关键能量武器。

但是他和斯密特互相深看了一眼后,在萱萱面前一起闹腾的起哄,“拳头,你就是酒虫,赖皮,喝了两回酒了,才说了一爻,赶快回答下一爻。”

斯密特黑丝的肌肤被灯光照的非常性感,简直让翟萱萱看不够,翟萱萱再抬头看肖剑的绅士模样,眼睛里泛出桃花,自己已经多吃多占了,这是他们两个宠爱自己的缘故。想到这她幸福的望着他们两个开怀大笑,斯密特喜欢翟萱萱带有宇宙星光的桃花眼望着自己,被鼓励的嬉笑的说,“好,我来坤卦的第二爻动,就变成了坎宫的归魂卦,地水师卦,坎水是家中的中男,说明是家中的老二带领正义之师,替太子和国王去打仗,最后胜利班师回家。坤卦的三爻动,就变成了地山谦卦,这是先人后己的卦,天道下济而光明,谦谦君子用涉大川。”
翟萱萱听后积极的插话,“这个是说肖剑的角色吗?他真的很符合啊,他就是谦谦君子啊。”
斯密特和肖剑对视笑笑,他们明白铎魔陀和翟萱萱孕育的三个新生命中,一定是二男一女,这个老二以后的人品一定是继承了翟萱萱,是一个德行谦让的辅佐的大才。

肖剑乐呵呵的给斯密特满上酒,“拳头解的非常好,奖励三杯。”

斯密特豪不谦让的接过酒喝完后接着说,“坤卦的四爻变,就变成了震宫的一世卦,雷地豫。这一卦是太子卦,”

翟萱萱打断,“怎么会出来太子?我们生活里没有太子啊?”

肖剑积极的解惑她,“我们就三个人,12个爻我们都要解释啊,就是周易学习,帝出乎震,战乎乾,劳乎坎,震卦就是东方,东宫,就是太子位,呵呵,你就记住雷地豫是太子卦,未来我们一定能用的上。”

翟萱萱一想他们说的有理,鼓励斯密特,“继续,我听着,好好温习。这一卦你觉得那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斯密特顿顿舌头,“嗯,我觉得雷地豫卦,在大象词里面道出了这个卦精髓。象曰,雷出地奋,豫,先王以作乐崇德,殷荐之上帝,以配祖考。”
肖剑解析,“这一卦六个爻,吉利的不多,初爻凶,二爻吉,三爻悔,四爻勿疑,无爻恒不死,六爻无咎,看来历史上的太子们的的日子都不好过啊。不过确实是说长子是太子,“先王以作乐崇德,殷荐之上帝,以配祖考”,确实是太子颁布任命时候仪式的祭祀大典,昭告天下,并记录到族谱中的活动。”

接着肖剑开玩笑忽然八卦问,“你们说宇宙或是银河系中如果有太子,会是什么样的?”

翟萱萱不可置信的遥遥头说,“宇宙那么大,会有太子?别开玩笑了,你说太阳系有太子还差不多,我还觉得够得着。”
斯密特眼睛一亮,看着肖剑话里有话,“太阳系太小了,也许是银河系的太子呢?”

翟萱萱打击他们,“银河系,我们人类见识过吗?太阳系都出不去。至于操心谁是太子,简直是太扯了。”

她说话时候斯密特没闲着,他把翟萱萱酒杯的酒都喝干了,肖剑看到开玩笑的打配合赶忙说,“拳头,你要暂停一下,要不是一瓶茅台就都被你一个人喝光了,你说了二子和长子,那么我就来补充长女好吗?”
翟萱萱瞪大眼睛,“这乾坤两个卦的十二变爻里面还有长女卦?”
肖剑自信的说,“那当然,就是乾卦的四爻变,成为风天小蓄卦,是巽宫一世卦,巽是长女,风天小蓄这个卦是蓄积能量的造反卦,卦中说,妇贞厉,月几望,君子征凶。说明男官主人不知死活,很多年来女主人在月下怀念。这一卦是周文王被商纣王关押在羑里城时候卜的卦,这一卦把周文王的理想和抱负都写在卦象里面,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大卦。在卦画象里面是一个官人,有两重山,主有险不可往,画中有羊和马,就是午未日年见,匣藏宝剑,密云不雨之卦。”
斯密特冲肖剑点点头,“还真是啊,刚才我说的长子的卦雷地豫的画像,里面也是画着两重山,有官人出山,有禄马,说是凤凰生雏,万物发生之象。”

肖剑和斯密特会心的一笑,果然铎魔陀把答案都写在翟萱萱肋骨演义的卦象里面,知道他们俩能够推导出来。
翟萱萱听了他们俩的总结,感叹的说,“就是说长子和长女的卦,都暗喻了他们官人父亲,被关押在什么秘密地方,像周文王一样的命运?”
斯密特和肖剑终于明白了铎魔陀的处境,他之前在小酒馆就说过,孙悟空被压制在五指山下,看着凶险也是避灾,说土能生金也能埋金,这么想说明铎魔陀未来可能还活着。因为地泽临卦是说了八月有凶,消不久也。他们知道了他那三个孩子的性别和未来。

想起临别时候铎魔陀说孩子是他的血脉,是天道的必然。肖剑没有再说下去,因为乾宫的二爻动,就变成了火天大有卦,画像是妇人有一道喜气冲天,其中有两个小儿双胎,一犬主戌日有喜,金日满堂,日丽中天之象。铎魔陀果然选择了翟萱萱作为了天道后代的人选的母亲,如果再说下去,翟萱萱就很快明白她今日的处境了。

斯密特也明白了,见好就收的说,“算了别说卦了,这些酒都归我,”

翟萱萱笑嘻嘻的给他满酒,“好,都归你,管够。”
说完翟萱萱就站起身准备收拾厨房饭桌,肖剑赶忙体贴的站起来把翟萱萱按住,“你陪着拳头,帮我留三杯酒,我来洗碗收拾。”
“好吧,”

肖剑想起了八月有凶消不久也,可是铎魔陀为什么要带着孩子们离开呢,走的还那样匆匆,是有别的更艰巨的任务吗?肖剑又不能直接问,就边干家务边聊天的,似乎是想起了话题随便聊,“萱萱,你说你在梦里见到铎魔陀,梦里面他带你梦游过什么地方吗?”

翟萱萱不好意思,以前觉得负疚感都没有和肖剑他们说过梦的细节,“你们想知道什么?就是一个梦而已。”

肖剑洗着碗干着杂活,“就是想知道铎魔陀级别的光能跑多远,来推断他的能量级别有多高。”

翟萱萱放心了,肖剑不是在意她和铎魔陀的感情纠缠的阴暗面,而是好奇铎魔陀的神力,“就是在梦里面,他带着我在银河系飞跃,那个速度是每秒光年的速度,看着恒星的死亡像花开花谢一样,最后梦里面有个银河系质量百分之二十 的天体靠近银河系边缘,让整个银河系的恒星波动起伏,梦里的我一下子就吓醒了,铎魔陀心觉给我传音说,这个巨大天体是我和他未来的共同战斗目标。”
斯密特喝了几乎一瓶茅台后,从不红脸的他眼睛开始发红了,他惊讶,“银河系质量的百分之二十的天体?那的多大啊?”
翟萱萱摇头说,“就是梦里面我的六维能量计算的数值,不作数的,那么大的天体,怎么会存在?就是一个梦而已。”
肖剑终于明白,原来铎魔陀是有更紧急的任务,要去拯救银河系,有银河系百分之二十质量的天体,去完成这个任务几乎就是向死而生的决心,怪不得他迫不及待的和翟萱萱有了孩子,还要亲自带着孩子上路,因为天量的巨大天体会耗去他所有生命时间的可能。

“看来我们对付只有月亮四分之一大小的褫猎主舰,就是毛毛菜而已了,如果我们连这一关都过不了,那么也没必要升级未宇宙使者了,”肖剑发出感叹。

在一旁听到肖剑和翟萱萱的谈话,知道了铎魔陀的任务和去向,斯密特同感,“果然是能力越大,责任越大,那么大的天体,肯定要用降维的武器了,我们需要修炼的本事还很多啊。”

肖剑下决心,“你说对,不论如何,先灭了褫猎族,升维了再说,才能有能力修改宇宙的物理规则,进而使用和制造降维武器。”

翟萱萱泄气,”我的能量给你们就好了,我这个物理学渣真是废物。“
肖剑洗完碗走过来拥着翟萱萱,吻着她的头发说,“天道给了你这个能量,就有天道的意义,怎么能为了让我们追平你,让你倒退呢,我和拳头要多努力才是正道。”

斯密特不住点头,“对,这是重点 ,”

翟萱萱看着他们俩非常认真的精神好奇,“随便的一个梦,你们怎么这样认真?”
肖剑意味深长的说,“银河系也许不安全了,可是我连幻镜宇宙的小问题都没有解决。”
斯密特同意,“说的对,我们不能再尸位素餐了,和那些超级大英雄比,我们差太远了,”

翟萱萱被他们情绪给带动起来,“好,我们吃完就到太空去看看。”
“好,赶快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周易太深,我水平低,让你们读着费解,很不好意思。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看了好几遍,感谢莎莎的授业解惑:))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是萱萱和铎魔陀的孩子啊,这一爻就是二爻吉,说明在立太子之时,是好的,和乾卦二爻呼应,其它爻也是和乾卦呼应。乾卦就是九五之位不凶,而太子没有真的登基,当然就更差了。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宇宙是相互关联的事件的动态网络,易经就是用八卦研究物象,是反应一些事物联系和作用。量子理论和相对论共同点,世界无法分成不同组的物体,区别只是联系。所以对于这个理论的解释,我用乾坤卦变的故事,给大家展示,64卦组成一股网络结构,可以一目了然的通过每个卦,每个爻变化推断各卦之间的联系。就是说宇宙的网络神经图,都可以从其他部分特性推导出来。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在坛子上忘了问,这小娃娃是铎魔陀和萱萱的孩子?

初爻凶,二爻吉,三爻悔,四爻勿疑,无爻恒不死,六爻无咎————研究了半天,好难啊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 )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