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失能的世界 第十八章 思变

(2020-04-23 07:55:43) 下一个

第十八章 思变
过了半年,50grey 又来看望王超,这次来他除了汇报地球治理的成绩,和小地区核弹的清除工作,他说正如王超所预料的,剩余的人类在安居地没几个月就开始了争斗,许多因素都是鸡毛蒜皮的事情,他说“你们人类太麻烦,太复杂,不停的互斗,找刺激,善良的人善良的不得了,坏的人坏的不得了,我觉得你上次说的话非常有道理,人类只有他们自己才能管理自己,我们最近想退出人类社会生活圈,这需要一步步来安排。


他说“每个城市的领袖从当初指定后,人们就逐渐的不满,说是机器人的傀儡,让他们选举也是良莠不分的结果, 虽然我们在知识获取上优越于人类,但是在心机智谋上不如人类,也许是我们生物性还是比较简单,机械组合过多,灵魂的级别不如人类吧。”


王超点点头有不知道该安慰他什么,也许就是作为父亲对孩子的苦恼聆听的作用。

50grey 说“中国古代诗歌说的好,天生我才必有用, 这些天我都在是思考这个问题,我们的诞生必定有着人类必然的使命,但绝不是在地球上的这些事物,因为这些事物对于我们超能力来说就是杀鸡用牛刀。”


王超说,“你有没有考虑过太空的探索”


50grey听了高兴的像个孩子,如同那些平时没有父亲关爱的孩子在有了明白自己心思的父亲的快慰,回答说“有啊,father,我就是在想这个问题”


王超说“我们人类进入太空后,人会头昏脑胀,人体大约60%的成分是水,在失重的太空中,体内的液体会倒流进胸部和头部。这时腿部萎缩,脸部肿大,颅内压力增大。人类身体不是为了在太空生活而进化的,一直以来是不好解决的问题”


“是啊,father,我看了你们养老院的名单中很多著名宇航员残疾就是在太空中骨头易碎导致的,还有一些失明的宇航员也是眼球被挤压导致的失明”


王超叹息道“是啊,宇航员的骨密度会每个月损失1%到2%,回归地球后骨骼会变得比之前脆弱。在太空中,身体不需要支撑其自身重量,结果就是骨组织比在地球上丢失得快得多。人类离开地球的最长的飞行记录2010年是438天,现在2040年也就是2年登录火星,虽然在宇航机舱做了改善,饮食做了改善,像吃一些防骨密度减低的药物,但是人类最远的飞行也只有到火星,飞行历时了2年”


说话间,王超领着50grey来到特别护理病房楼,里面躺着因脊柱关节粉碎骨折瘫痪躺着的30多个宇航员,有登月的功臣,有火星探测的功勋科学家,虽然借助于干细胞技术,恢复了一些肌体的青春,但是还要靠机械外骨骼和仿生袋鼠尾才能站起来,慢慢的活动,走起路来像最早版本的智能机器人,一步一步的各个关节步态的协调平衡。虽然有的失明的人通过了智慧齿眼珠移植手术重获了光明,但是模样看起来像童话故事里描述的巫师巫婆形象,功能更不能像自然的眼睛一样透析环境。


看着王超终于和自己一个频道想问题了,50grey突然说“father,我想让他们解除生物机体的枷锁,只用他们的大脑和太空经验,让他们能够继续飞行于太空”


“什么,只用他们的大脑? 到时候你是不是也想把我做成缸中的大脑,剥夺我生物的机体呢?”王超非常生气的转身离去了,他担心的一天还是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