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烟袅袅

诗心如杨柳春烟。。。。。
正文

相眺 系列 (和细烟)

(2006-06-27 21:41:28) 下一个
相眺 (和细烟)


作者:万蝶

禺,
是一间屋一间房,
只有运动,
才会遇.

至,
是一座窑一座庙,
只有逍遥,
才有到.

似如此,
各在一室,
各在一寓,
只可以目眺,
重瞳,
神交.

==========================

相眺 2 (和细烟)

作者:万蝶

什么时候你知道遇到了爱?
试试你能否逗她笑.

那瞬间的眉眼,
那曲直颤颤的唇角,
可以使美丑颠倒.

笑!
你笑得好悄.
我一想起你的笑,
所有的悔,恨和恼,
都随你的笑一起烧.

==========================


目眺 3

作者:万蝶

领带一点点翘.
是你的盯视,
还是我的心摇?

我捂著,
泪珠顺着手掉.

难道我哭的时候,
你觉得我最好?


=======================

眺 3

作者:万蝶

领带一点点翘.
是你的盯视,
还是我的心摇?

我捂著,
泪珠顺着手掉.

难道我哭的时候,
你觉得我最好?

========================


相眺 4 (谁也不知道)

作者:万蝶

我们互相一笑,
彼此什么意思?
谁也不知道.

一笑虽然好,
也许只是弄巧.
二笑,
才有稍稍.
三笑,
才有悄悄.

一笑,
二笑,
三笑.
彼此什么意思?
谁也不知道

也许没有稍稍
也许没有悄悄

有的只是彼此,
一笑,
二笑,
三笑.

==========================


相眺 5 (我知你知其所以然所以谈)

作者:万蝶

人说:
其然由其然有其然,
其谈由其谈有其谈.
可是我知你知其所以然所以谈.

我们都知天和海都蓝.
可是你如何分辨
那一蓝是真蓝那一蓝是假蓝?


I know it is said-
A that is a that for a that;
A chat is a chat for a chat.
But you know better than that.

We know the sky and the sea are blue.
But do you have a clue?
Whose color is false?
Whose color is true?

==============================


相眺 5 (You know better than that)

作者:万蝶

I know it is said-
A that is a that for a that;
A chat is a chat for a chat.
But you know better than that.

We know the sky and the sea are blue.
But do you have a clue?
Whose color is false?
Whose color is true?

=================================


相眺 6

作者:万蝶

Smile without reason;
Rebel without treason.
Blue is a solution.
Love is an illusion.


===============================

附 :


和万蝶 (回相眺)

作者:细烟


那远远来的
一眼,
我一瞟,
变成了相眺。

那朦朦说的
一句,
我一晕,
变成了隐语。

那轻轻听的
一声,
我一笑,
变成了符号。

那浅浅去的
一波,
我一搅,
变成了心摇。

叫我怎么知道,
怎么是好。
还是只能

悄悄
) ) 。

05-08-2005
~~~~~~~~~~~~~~~~~~~~~~~~
mile once. smile twice. smile again.....

细烟


smile without reason.
don't need a explanation.
when we meet in the air.
sky looks like ocean.
) ) )

05-08-2005
~~~~~~~~~~~~~~~~~~~~~~~~

At least......

细烟

Love is not an illusion.
It is inspiration.
When you have smile
in your heart.
At least .
You will have expectation.

) ) )

05-09-2005
~~~~~~~~~~~~~~~~~~~~~~~

一颗星星

送交者: 细烟 2005年5月05日08:50:56 于 [诗词歌赋]http://www.bbsland.com
 

一颗星星


苍茫大地,
熙攘的人世,
我的旅途遇不到你。

幽深密林,
喧闹的鸟声,
我的耳朵听不到你。

浩渺苍穹,
闪烁的繁星,
我的眼睛只看到了你。

从此,我认定,
你是我此生,
唯一的知已。

在清风徐徐的夜晚,
我去和你相会,
一切喧嚣退去,
世界一片静谧。

我向你诉说,
我孤独的心旅,
我对你吟唱,
我柔情的诗句。
我把所有经历的,
疑惑和委屈,
全部倾诉给你。
你无声静听,
一丝朦朦雾影,
从你的眼中闪去。


云儿轻轻飘过,
接起了你的清泪;
风儿慢慢吹来,
代你捎来了安慰。
当我再次仰望星空,
我的心,
已经是象它一样
清澄,明媚。

从此,
我喜欢坐在星空下。
我只要你,
一颗星星,
作我的人生知已。

05-05-2005

~~**~~~~**~~~~**~~~~~**~~~~~**

客星

答细烟

万蝶

 没有自由的云,
没有自由的雨.
没有自由的男,
没有自由的女.
星星,
都分司二十四宿.


听说有耕耘的牛和纺织的机,
一些有用的粮食和布丝:
相逢显然是为了贸易.
何必知自知己?

05-05-200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