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烟袅袅

诗心如杨柳春烟。。。。。
正文

我在樱花盛开的时候想你

(2005-12-02 19:50:47) 下一个
我在樱花盛开的时候想你

--- 和T诗:我在樱花盛开的地方等你


我在樱花盛开的时候想你,
把悄行在夜晚星光下,
所有的憧憬,思念和爱意,
散落成一树淡粉的翩翩飞蝶,
系在春天的阳光下纷扬,
弥漫出一片回荡的香馨。


我在樱花盛开的时候想你,
把从初夏潜藏到早春的,
全部羞怯,细密和俏丽,
扬洒成一伞胭红的片片笑魇,
挂在春天的轻风中飘荡,
挥舞出一练明媚的长绮。


我在樱花盛开的时候想你,
把凝寄在行行诗歌中的,
一点点幻想,浪漫和欣喜,
结成一串月色的粒粒玉珠,
缀在春天的细雨里垂悬,
流淌出一道如云的清溪。


我在樱花盛开的时候想你,
想你站在繁花下的欣影。
当薄雾在花云中升起,
你是否知道,
那是我今夜的彩霓;
当花瓣轻轻落在你的肩头,
你是否知道,
那是我今天,
在樱花盛开的时候想你
在你耳边的轻轻低语和呼吸


04-15-2005

* * * * * * * * * * * *

附 :T 原诗

我在樱花盛开的地方等你


兰练的河水边
绿缎的草地上
飘浮著一片云
似你旋转的白色裙裾
澄静了天空幽兰的眼睛
那是盛开的樱花


飘溢你眉角灵性的花瓣
在晨曦变幻的薄雾中
流淌你娉倩回眸的波光
散发著你发梢的玛瑙香泽


一阵微风拂来
和著对岸迷缈的藕曲
点点飞雪在枝头颤栗
和你的星星泪光
映在我的心田


我在花下独自徘徊
细细地品味
樱花的芳香
和残留在我指尖的温柔
如梦的你 如梦的缘 如梦的情


一片花瓣在太息声中凋零
静静地躺在我的掌心
晶莹 剔透
是我望穿秋水的双眸


我在樱花盛开的地方等你
不要让我象樱花一样凋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