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轶事

平凡人生活中的趣事,或引起不平凡的你的共鸣
正文

天涯唱和 之 序

(2020-04-20 05:57:27) 下一个

天涯唱和 之 序
文/剿匪出关
2020年4月20日

2020年,COVID-19 (新冠病毒)肆虐。我宅居在家,开始整理旧诗稿。发现自己的大部分诗词,是和网友之诗。于是想写博客《天涯唱和》之系列。无奈手头已经在写《凡人轶事》系列,在整理《古情今意》和《狗粮集》系列,感觉没有时间。
今天读文学城诗坛四网红的“复活节你好吗之东南西北”系列新体诗,颇觉有趣,忍不住写了一首。那么,就用它作为开始吧。从今后,每天或整理一首旧和诗,或写一首新和诗,随心所欲,岂不快哉!是为序。

七律 复活节你好吗 之中
文/剿匪出关
写于2020年4月20日

新冠不压斗诗风,
争艳诗坛四网红。
西碟痴情花落去,
东鳅醉酒梦成空。
瑞南策马红尘舞,
照北捻须黑夜疯。
剿匪堪洲闲散地,
胡诌七律乐居中。

附四诗坛才子网红原玉

复活节之你好么之南
和泥鳅儿,秦照,石碟诗友同题同乐
文/墨瑞
2019年4月19日

我用欲抑还扬的箫声催花汛
唱到第七夜,她的九张织机渐渐苏醒
眼神越来越像黄梅天

一些经过的事藏在爱过的眉宇间
一些经过的事掏空细节,像被磨过的珠子

像漂流的山岫的多变的脸谱
有着峭壁的执着的风化层的勾勒

我策马一动,红尘里翩翩起舞着至少
十万涧憧憬的香溪,被小桥精心连缀
荠菜骨子里的豪迈拍案而起:
酩酊一醉,饮不甚欢、

你好吗,之南

《之西。。。》
文/ 石碟于 2020年4月19日

之西,你好吗?
在意识放弃最后抵抗的时候
当肆意的酒精即将将妳稀释到最终的散去
我用一息问

那些说好了的
如烟如雨,十万桃花的往事

那是些悠长到呼吸都慢的午后
有丝雨和彩虹可以渐渐地变幻妳的眸子
情话真实地在心里可以等到天晴后懒散的日出
淡淡的不说出口都行

之西
今夜我要在梦中将自己从烂醉里扶起
回到那个傍晚
在夕阳下再做那个轻轻的吻的长长的影子

复活节2020 你还好么,之北
文/秦照 2020年4月18 日

我同不黑不白的雪儿拼智商
他出字谜,我写诗。出到第十一张字谜的时候
他推门跑出去,越跑越像樱花在飞

有些猜出的字儿还挤在牙缝里
有些写好的诗都旧了,像没有及时剔去的胡子

像吹转了风车的风使得风车更加孤独地疯狂
铁轨上的机车因为这些宝马拉着而以马车的速度疾行

我捋着胡须一算,道路上的落英纷纷低语
几百万的影子向着同一个方向飞奔,当耳朵
可以分辨色彩,当色彩依旧天真,当黑白初醒
当恍惚的夜可以看到微弱的晨曦,哪怕是灰色,那么

你还好吗,之北
秦照于2020/4/18。仿泥鳅儿的诗,叙冠肺似有向北移动之趋势。

复活节2020 你好么,之东
文/泥鳅儿于2020年4月18 日 

我同乍暖还寒的风儿拼啤酒
喝到第五瓶,他的六块腹肌渐渐融化
语气越来越像棉花糖

一些说过的话粘在亲过的嘴唇上
一些说过的话生出影子,像被刮落的褂子

像盘旋的海鸥的孤独的歌剧
有着乌鸦的告白的黑丝绒的铺漫

我掐指一算,大地上瑟瑟自语着至少
十万张往事的落叶,当鞋子认真聆听
岩石额头上的青苔嫣然苏醒:
恍惚一梦,记不甚详、
你好么,之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