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歌

坎坷人生路 快意录恩仇
正文

今晨测试核酸

(2020-09-06 20:52:55) 下一个
今晨测试COVID-19 
朝歌
赤日炎炎似火烧,野田河道半枯焦。迎着118 度高温的秋老虎,我一早驱车来到距家50迈以外的CITY OF HOPE,以 赶9:30的约定来做核酸检查。 检查点是临时搭起来的大棚,可以drive-thru。遵照门前一位小伙的手势,亦步亦趋,来到大棚近前。
 
因为是有约而来,前面只有一辆车在等候。
 
第一步验明正身。
 
接着一位全身披挂整齐的妙龄美女护士,走上前来,美指向下示意放下车窗,柔声命令我把车打向P挡。一手递过来两片纸巾,一手拿着两根长长的Q-TIP。
 
我顺从的接过纸巾,以为是美女看我旅途劳顿,给我搽脸上汗水的,忙口谢不迭。然后美女嘱咐我要目不斜视,把一只棉签轻轻深入我的左侧鼻孔。她从1数到7才收手。她的7字刚收口,我鼻腔深处一阵酸麻,泪水夺眶而出。我这才明白,刚刚给我的纸巾是搽泪的。有道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女护士看我泪眼婆娑,毫无怜香惜玉的把另一只棉签飞快插入另一只鼻孔。这次没有流泪,我确信心慈面软的护士一定探出了我的底线,故而手下留了“情”。
两次检测历时共14秒,我与美女护士洒泪而别。留别她告诉我,报告要五个小时以后出来。结果如是阳性,会有人打电话给我。如果是“阴”的,则第二天报告会发到我的邮箱里。
值得庆贺的是,笔者结束这篇短文之前,飞快的看了下表:5点整。手机铃声仍未响起。
需要提及的是,我前天为核酸检测一事,咨询了一位朋友。她父亲9月2号刚刚在他做白内障手术之前做的检测。她告诉我是手指取血,报告15分钟完成。
 
时隔4天,我做的检测却是探鼻取物。看来美帝CDC也在实行双轨制。孰是孰非,自是非我辈能出结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鸟鸣嘤嘤 回复 悄悄话 我与太座上周也分别做了检测。我的检测方法和你的一样,不过是在Urgent Care诊所里,由医生施行两个鼻孔的棉签插入;而太座则是Drive Through,由护士将棉签交给她,然后教她如何插入鼻孔。太座怕痛,浅浅插入,马马虎虎了事。尽管我俩的检测结果都是阴性,我对她的结果准确度颇为怀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