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流

在白令海,阿拉斯加湾,阿留申群岛,从事资源调查研究30年。
正文

在养老院的生活 之二

(2023-11-06 07:19:33) 下一个

     今天 ,2023 年11月5号 ,星期日 。我晚上七点 左右 ,去这边的lounge ,用微波炉煮了一碗韩国泡面 。吃完后 ,回到我的卧室 ,Tony 在厕所 ,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我坐在我的 recliner 上 ,忽然听到一声空隆,Tony在厕所 摔倒了 。我赶紧拉警铃 ,又叫 help 。过了一段时间才有人来 。是今晚的护士 Shay。后来又来了一个护士Doris 。两个人 合力把Tony 放回到轮椅上 。但是怕他又摔跤 ,Shay就把他带到他自己的房间里 。免得他又乱动再摔下来就麻烦了 。

      今天晚饭后我去了厨房找到了Sherry ,告诉她我想请她带饭的时候顺便 帮我带一点她做的中餐 。她说她不一定每天都来 。后来旁边另外一位也是中国女孩 ,她说没问题,她可以每天中餐或晚餐就给我做一点中国饭菜 ,比如扬州炒饭之类的 。我听了,真是喜出望外 。她还说可以给我弄一点小菜一类的 。这就解决了我吃饭的问题 。她的名字叫Ellie 。

     虽然我让自己忙碌 ,让自己 写点东西 ,可是 一个人的生活毕竟是缺少了一些互动 。但这就是人生 ,总得克服 。我把 小学同学 David 的歌拿出来 听 ,是过去我学着唱的 。我最喜欢的一首叫 “逝去的岁月” 。最足以代表我现在的心情 。第一段说的是 ,我可爱的童年不见了 ,我到哪儿去找它 。第二段说的是 ,我可爱的宝贝长大了 ,正登上他的青春舞台 ,说的正是我的外孙。 明年18岁,要上大学了 。第三段说的是, 我长跑的伴侣要走了 ,阿爸已在天堂等他 。这里说的正是我刚过世的弟弟 。我听着自是难免有点伤心 。哎,“逝去的岁月” 。

     目前还没有尝试在这养老院吹口琴 。看看吧 ,也许明天白天可以练练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7)
评论
fengshen99 回复 悄悄话 Ellie真好!希望她不只是说说,谢谢她的温暖,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散仙' 的评论 : 行
枫散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刚刚捡起了口琴,有机会可以找你一起合奏去。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螺丝螺帽' 的评论 : 谢谢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你每天写一点, 你肯定会找到人和你互动的。

祝你早日康复!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ncerto' 的评论 :谢谢
Concerto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您 谢谢分享。这个女孩子很善良 愿神祝福她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谢谢,但我不觉得有什麽难处。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同情,支持。
不过, 您的老婆,孩子经常来看你吗?
看着老人的难处,我们年轻人心里发凉。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jty1' 的评论 : 谢谢
ljty1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短期的,您还这么年轻,希望早日康复出院!
xiaochu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enliu' 的评论 : 希望您早日康复出院。祝平安!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有饭,可叫外卖。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谢谢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心态很好。养老院有饭吗?可以叫外卖吗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enliu' 的评论 :

祝天天吃好睡好口琴吹好开开心心呵。保重!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你可以吃到中餐了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哈哈,我现在不止可想午餐,还可想晚餐吃什么。就是还没想什么时候可吃烧饼油条啦!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能忙一点点,就有明天,就有希望!这叫因地制宜,哈哈哈。
别想过去了,每天想象着Ellie将会带来什么内容的午餐,那将会很有趣的。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想家的人1963' 的评论 : 在养老院,住客的权益可能依不同机构,地区,而有别。需查清楚。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寂静喜欢' 的评论 : 谢谢。
想家的人1963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博主。我是从您的阿拉斯加系列文章开始熟知你的。今天我是第一次知道老人院是有权利提餐饮要求的,这非常不错,不知道加拿大的老人院是否也是这样。
寂静喜欢 回复 悄悄话 替你高兴可以吃到中餐了! 可不可以你女儿送一些外卖放冰箱里,慢慢享用?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xMM' 的评论 : 谢谢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他是有点失忆。谢谢阅读
MaxMM 回复 悄悄话 无意间读到你的文章,敬佩你的豁达与平和的心态。谢谢分享!继续跟读
tugan 回复 悄悄话 74岁,住养老院了。问候Shenliu。我常常去养老院,去服务。那儿还有50多岁的呢。
我觉得你那个室友可能已经有点失忆了,才会摔跤。有记忆的,会知道叫护工带他去厕所。
您不会孤独的,我们听您说故事。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谢谢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zai' 的评论 : 谢谢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目前是临时的。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rabbit' 的评论 : 医疗费用还不明朗,我女儿在处理。医疗条件还可以。算是一个大的机构。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二胡一刀' 的评论 : 目前是短期。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只是短期去养老院居住恢复健康。长住就很无聊了。
littlerabbit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你的文章,祝你平安快乐。能不能介绍一下养老院的费用, 和在养老院里的医疗条件?
另外,也许可以偶尔叫中餐外卖,改变一下伙食?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后来旁边另外一位也是中国女孩 ,她说没问题,她可以每天中餐或晚餐就给我做一点中国饭菜 ,比如扬州炒饭之类的 。我听了,真是喜出望外 。她还说可以给我弄一点小菜一类的 。】
真是喜出望外。
各家各户做的小菜各不相同。若不是这个机会还尝不到她家的独门菜呢。
有时候去餐馆,侍者端来一小盘免费小菜,只有几片菜叶,但也是味觉的享受。
去养老院是暂时的? 还是长期的?
Yaza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分享!祝你在养老院有平安,顺心的生活!祈祷医护和服务人员有爱心和同理心,善待你们。
也看了你以前的一些帖子,赞!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保重!赞你平和平静的心态,每天跟读您的文章。为您祈祷。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哈哈,您过虑了。我可不是随便要东西吃。这是我们这厨房的规矩。住客是有权指定食谱的。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異鄉人' 的评论 : 谢谢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為了口福,隨便就向别人開口要食物,是不是有点过了。
異鄉人 回复 悄悄话 非常佩服你,希望能夠多寫一些,每天都期望閱讀你的文章。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你适应得很好”。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hr' 的评论 : 谢谢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凡_圣路易' 的评论 : 谢谢
yhr 回复 悄悄话 跟读。
林凡_圣路易 回复 悄悄话 赞,
多谢分享。和年轻时不一样的体验,继续跟读。
希望也能到你的岁月。能看到即将成人的孙辈等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