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随笔记下

收集一地鸡毛,记录曾经过往。或分享或回首。也许,一地鸡毛就是一地鸡毛。
正文

随便记记 - 2020-06-20

(2020-06-21 09:29:02) 下一个

要点: 

1、新冠、抗疫(新增多死亡少;加州新增创新高;无症状感染是测试结果) 

2、过日子琐事(青青音乐营和周音怡;和LSH通话;订饭:墨西哥饭和御食轩肘子;讨论黑人) 

3、感慨杂谈(ACA5华人表现和方舟子;我看ACA5)

*** ***

周六新增,全美仍过30K;死亡不高不足700。

加州新增创新高4.3K+

长知识了 - 无症状感染是测试结果:lgG、lgM 阴性,核酸阳性。

感觉无症状感染似乎阳性很弱,传染性不强但抗体也不强。

*** ***

青青的音乐营:周音怡人好讲得好。

最感人的是1991年音乐营,真正的camping,100多人参加,照片里能认出好几青青元老。

--- ---

收到校友(也是湾区的风云人物)的电话,询问我对ACA5的看法。

--- ---

今天午饭订的墨西哥饭;晚饭是御食轩的肘子(不好吃)。

--- ---

晚饭时一家三口讨论黑人问题。儿子很“左”,认为黑人被社会歧视是主因;老公一贯地偏右,更是说话只有论点没有知识点;我觉得是两个方面的原因。儿子好歹听我讲了例子(同事Meta),以及向阳的讲话。

*** ***

ACA5提案牵动了华人的心。方舟子在推特上非常不赞成中国人一直只是闹。

方舟子在推特上的一个贴子,让一直不太喜欢方舟子的我着实刮目相看。不清楚他说的勾结是不是有些过了,但他对华人后代的担心也正是我所担心的 -

黑人民权组织发表声明谴责“硅谷华人联合会”阻挠平权行动。以前某些华人以个人名义与白人种族主义者勾结反对平权行动也就算了,例如被白人种族主义组织指使去起诉哈佛,现在居然打着华人组织的招牌,真是丢人。他们是不是想让他们的后代在美国既受种族主义者歧视,又被其他少数族裔鄙视?

--- ---

青青音乐营中,校友(也是湾区的风云人物)LSH打来电话。猜他有事,青青正在讲的事情网络失色很多,就接了电话且聊了起来。他是询问我对ACA5的看法,因为他听别人讲,我持与广大华人不同的意见(我没兴趣知道谁说的,反正现在大陆来的中国人都很亢奋)。聊天中了解到,他真的不清楚华人社会和华人话题,虽然他总是以侨领示人侨领自居。

综合一下我对ACA5的看法:我是华人还得是几辈子的华人,不喜欢ACA5;ACA5本质上是推翻209;209是对平权法的修正也就是不能啥事都看族裔背景;2014年有个类似的SCA5没有通过;当时议员们的票是55波;我们华人采取的策略是说209特别好不该推翻;校友LJ带来华人新区(三谷地区)策反了几个议员;最终没有通过;几年以后ACA5翻版了SCA5;因在哈佛招生诉讼案之后,大家都知道华人是为了升学;这一次我们华人强调的也是我们华人在大学升学方面被欺负了;好死不死还去跟黑人叫板;美国70%+支持相应黑命贵运动;黑命贵运动中高调站在黑人的对立面;华人形象受毁;这一次议员们全都赞成;华人议员只有一个弃权;没有人站在我们这面;11月公投华人也没法把提案拒了。

再闹下去肯定不是个办法,得想想能解决问题的招。

反对黑命贵、反对ACA5,主要是川粉们主导,说是和极右白人勾结可能是有些过了,更可能是被利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