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随笔记下

收集一地鸡毛,记录曾经过往。或分享或回首。也许,一地鸡毛就是一地鸡毛。
正文

随便记记 - 2020-06-05

(2020-06-08 12:34:44) 下一个

要点:

1、新冠、抗疫(没人关注疫情;加州新增创新高并攀上第三;股市超好)

2、过日子琐事(真的是全天都在见证历史:发微信贴、发朋友圈;侄女要来UCDavis)

3、感慨杂谈(推荐两篇文章;湾区校友群驳斥川粉ZZY;微信聊时事:游玩群、JYQ)

*** ***

没人关注疫情 - 过了午夜才看了一眼吓人的数字。

加州新增创新高近4K,并稳稳站上全美第三位。

股市超好,而且好了几天,据说理由是工作市场恢复好过预期。

*** ***

看了耶鲁三年级女孩Eileen Huang給父母的公开信,看了“吹号角的凌飞”的散风回信;看了一些相关文章;欲罢不能地微信里的讨论;发朋友圈。

--- ---

侄女找到工作了,太棒了!她老公DC那里公司不保,H1B又没有抽到。下面想想都心慌。侄女本来是随遇而安的性格,竟然全靠自己走到今天:最好的高中;好大学最好的系;来美全额奖学金读博士;博士毕业;导师愿意帮忙保留在美身份;找到加州更好的大学工作;还要在大学工作几年。顺利的话,她家身份全靠她了。

一激动,想到好多以前不敢讲的关于她以后安置下来的事情,也聊到她妈妈更习惯自己生活的事情。

*** ***

很想推荐的两篇文章 - 

文章1(视频):回“华裔老派家长”怒评“耶鲁华裔女生”的公开信

文章2:万字长文:600万美国华人的根本利益是什么?

除了发朋友圈,还发到了同学群、朋友群、校友群、游玩群、联谊群

特别推荐这两篇文章。
第一篇是个视频,讲话的人是一个在芝加哥大学念社会学的年轻学子,从社会学角度讲了美国的社会、黑人的历史和现况。

第二篇的作者很了解美国华人。他没有从华人政治纷争角度讲,而是着重于美国华人在美国社会中的利益以及今后的发展。长了些,可以只看黑体字,再顺便看一些例子。

我们华人花在意识形态争执的精力太多了,也许我们都应该趁这个机会,上一个台阶,了解美国社会,探讨我们华人作为整体,在美国的利益、社会存在、以及今后的发展。

--- ---

ZZY是一个疯狂偏执的“川粉”:

我早上发的两个帖子你看了吗?像我介绍的那样,那两个帖子没有什么争吵的点。第一个是芝加哥社会学的学生从社会学角度谈美国社会,谈黑人的历史和现况;第二个是讲华人整体在美国社会何去何从。倒是你,在我发帖之后,没有转发最初的耶鲁学生给家长的公开信,却只发了那个家长的回信。长久以来,你是有机会没机会都不顾大家的感受和群规,转发一些非常极端观点的帖子。是你complained我,我不得不向你解释一下。

--- ---

游玩台湾朋友群:

如果她的教堂有很多大陆人,我不奇怪。我们大陆川粉特别勤奋,所有的消息都不辞辛苦地编辑成自己的带有很强的误导成份的自己的版本。
这个世界太乱了。我更寄希望我们的后代能比父辈更上一层楼,真正实现“华人社区也是美国一部分”。他们中间很多人都很有这个使命感
以下是引起大陆华人更加分裂的那个耶鲁三年级学生的写给父母的公开信。你能感到受她的理想抱负和使命感

--- ---

JYQ,一个志同道合且很睿智的朋友。看我发到湾区朋友联谊群的帖子,私微我说没用的,“那些人”很固执。就此聊了起来。
(很喜欢JYQ发在群里的帖子)邪恶和正义不是因为穿不穿警服而决定的。造成floyd死亡的人和因此乘机打砸抢的人都代表着邪恶???? 。
我们算是心有灵犀,只是你更睿智
但你看过我推荐的那两个帖子,一方面会比较接受“川粉”现象,一是觉得也像小ABC似的有了些使命感
历史上看,作为有色人种,我们今天享受的社会兼容是坐享其成黑人抗争得来的
按那个年轻人讲的,华人这种自我认可应该算是美国的第三种文化。他似乎不是很了解华人的分裂。我感觉,只是这个觉醒的时间点恰巧赶上了个川普,就把自我认可与中国文化中的个人崇拜混合在一起了。
现在“独运轮粉”已经混为一体了。有点良知的“粉”也发现了,都在尽力自清。原先常常转轮子的贴,现在自我创作了。所有的消息都不辞辛苦地编辑成带有很强的误导成份的自己的版本。
“良知”一词改成“档次”好些。
同感,想当川粉,智商不够

聊到合唱团里的一个狂热川粉很可能是个轮子:

我把她拉黑了。她是我唯一拉黑的人。她不停地骚扰我。
我警告她几次让她别跟我谈政治
她的智商懂不了幽默懂反不了讽
她本来就不值得交往。让人不解的是,很多很好的人,赫然发现竟是川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