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随笔记下

收集一地鸡毛,记录曾经过往。或分享或回首。也许,一地鸡毛就是一地鸡毛。
正文

随便记记 - 2020-06-04

(2020-06-08 12:05:57) 下一个

要点:

1、新冠、抗疫(没人关注疫情;加州继续往上攀升)

2、过日子琐事(好像全天都在见证历史)

3、感慨杂谈(又是敏感日;为什么认真给中领馆;聊BLM运动和公开信)

*** ***

没人关注疫情;加州新增已经接近历史最高。

*** ***

查查聊天记录,真的是全天都在见证历史:微信聊天、看文章。好像每天的大事做饭吃饭都是凑合的。

*** ***

由于疫情和美国的BLM示威运动,还有毕竟是小年,今年的六四纪念比较平淡。作为经历过的人,见证了当时的形势不断激化不断恶化,也能感受失去孩子的父母们不仅要忍受锥心的痛,还要经受着政府的“歧视”。后来国家发展的成果不应该不面对他们的理由,也不应该是不能提及当年的理由。我大概会以这一点来评价中国政府是否真正进步了。

--- ---

在朋友群里:

前天领事馆通知签证申请没批。回信是我写的,除了讲出心中的愤懑,也希望他们今后处理签证申请时能人性些。
其间,有街道的人到家里询问,Jack的飞机是什么时间,叮咛家里人说,如果Jack到天津,一定通知他们。应该是有人到街道核对过,街道也帮忙作了证。

若是以人以过世为由不批,我也能接受
后续:昨晚11:21pm,领事馆来信,让Jack把我帮他写的那一大段加到签证申请说明里。这次应该可以了。只是对我们已经意义不大了。是否继续还在纠结中。
预期中就是把急事拖到“没事”,其实是想着不会成。只是“出院了”作为拒绝理由,让我觉得非得理论理论不可。
(我认真写回信的目的) 是这个意思。希望他们以后在处理紧急签证时,能够更信任理解当事人。

--- ---

加州传统,暴徒和示威拎得清。年轻人的价值观更接近美国社会普遍的价值观,孩子怎么做我不会干涉和也不会指导。而我,有时觉得不参与都见外了,但这次不会参与。不觉得我们这里会有暴力,但是我怕病毒。
儿子和女朋友的Instagram。女孩回家参加抗议,晚上9点多才回旧金山。他们说下周去测核酸。
耶鲁学生的信和家长回复的公开信,大体了解了其中的意思。但还有一封相关的文章,提到一些数据。
感觉那篇文章有意误导的成份挺多的,不转了别看了。
转达(老公)说法,耶鲁大学那孩子说得挺好的嘛
这个“吹号角的凌飞”写的第一封信,还可以,感觉是那种自以为是的家长与孩子的价值观的不同。后续两篇就属于有意误导了。
再转(老公)说法:那孩子说得挺好,我干嘛还花时间看说孩子不好的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