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随笔记下

收集一地鸡毛,记录曾经过往。或分享或回首。也许,一地鸡毛就是一地鸡毛。
正文

随便记记 - 2020-06-03

(2020-06-07 12:39:44) 下一个

要点:

1、新冠、抗疫(没人关注疫情)

2、过日子琐事(EDD补助再续;sayweee到货退款;回信中国签证的拒批)

3、感慨杂谈(有关“纾困金”的申请;总统竭尽所能激化事态;“动乱”综述)

又是几天没记了。自家的事没啥,全是“见证历史”而历史纷杂得让人脑袋瓜子嗡嗡的。好在微信聊得认真,还有迹可寻。

*** ***

我也没有关注 - 看了,没什么特殊的,没特别记住什么。

*** ***

EDD的钱没有完全近银行账户。仔细看,钱已经在我的名下,只是停在EDD指定的卡上。打电话到银行,因为数目“太大”超过转账限额,银行也做不了什么。留在那里吧。反正也没有计划花这笔意外之财。

--- ---

sayweee到货,有一大袋面食没有冻,软软的。小笼包和锅贴都糊涂一起,白瓜太小了。向商家抱怨,退了些钱。服务不错,以后还得多支持。

还有,油条比超市里卖得好。

--- ---

老公签证有回信了,申请被拒绝了,理由是公公已经出院了。理由令我愤怒,然后不辞辛苦,认真写了回信:

谢谢您花时间为我的签证申请。

这是一个悲惨的故事。我父亲三月中出现不适,大约是4月1日住院,两个星期后确诊为肺癌晚期。考虑到我父亲91岁高龄,经家人商量,并与医院科室医生领导讨论,只做保守维护而不做任何有损伤治疗。当我父亲意识到病情严重时,提出要在家里离世。我妹妹为了满足我父亲最后的愿望,承担了非常大的压力,把父亲安置在家里,并照顾了我父亲非常煎熬的最后的日子。我父亲过世后,我也曾犹豫过要不要通知领事馆终止签证申请。经过反复权衡,并和我妹妹商量过以后,我还是想回一趟天津。一方面按照天津习俗,给父亲过“五七”,送他最后一程;另一方面,家里有些事情需要料理。

今天得知,因为我父亲已经出院,所以我的签证申请没能获得批准。这样,连我想最后为父亲尽一点点孝的愿望都不能实现。

自4月1日,我们开始询问有关疫情期间回国特殊签证的事情;到最后我提供了所有所需的信息和材料,正式提出签证申请;再到今天得知申请没有被批准;历时两个月。其中的煎熬即使不是当事人也能够理解想象。

理解你们疫情期间做事谨慎。而我,疫情期间不到万不得已,也不会这么自找麻烦。旧金山领事馆一向热心为旧金山湾区华人华侨服务,想到领事馆就想到祖国。但这一次签证申请过程,真的非常沮丧与伤心。

*** ***

问了一下朋友群,有谁申请到“纾困金”,竟然都没有:

咱们群有谁的工作受疫情影响了?申请到政府补贴了吗?
我的失业补助被延续了。有点不敢信,钱也不敢花。
打电话不通,试试发个message。3月底那会儿,我努力打电话给EDD,但永远打不通。放弃之前,我不死心地在网页上“Contact Us"发了个message说,我的失业金已经exhausted,可现在这么难找工作,我怎么办呢?那个message好像算是我的延期申请。上周才通知我批准我的延期了。
(开公司的ZYP把雇员打发了而没去申请公司的特殊款PPP)下面这俩人咋这么容易就把钱骗到手了。一个是华盛顿州Lyft工程师骗了150万,另一个是纽约的骗了2000多万。两个都是华裔。

--- ---

川普不仅在推特上胡言乱语,激化抗议示威活动,还要派军队平息暴乱。

国防部长Esper,公开直接反对川普的派兵说。

川普继续竭尽所能搞激化,在DC从白宫步行到St Paul教堂,不是要祈祷,而是在门口照了个像。明显就是动用警卫队清场,并动用了催泪瓦斯,叫板和平示威群众。最不能容忍的是,众多媒体作了现场报道,白宫竟光天化日之下睁着眼说瞎话,说没有用催泪瓦斯。

--- ---

讲讲我理解的。美国种族问题由来已久。能为一张20元假钞,店家打了911报了警,警察立马来了如办大案,可想当地对黑人的歧视有多么严重;黑人由于整体素质低犯罪率高,他们被不公执法概率非常高;黑人在司法上(领域)的劣势造成了他们既不敢指望司法公正也不敢个人报复社会。他们能做的就是聚众抗议。历史上,这种聚众抗议引起了社会关注,也为他们争得了一些利益。但聚众抗议中,有人趁火打劫。一旦失控,也会为他们带来负面结果。
这次问题严重至此,有大环境如川普自参选总统以来挑动社会矛盾和疫情中的失业居家的闷气与怨气,更有总统对示威抗议的反应(我或许整理汇集一下总统语录),火上浇油激化事态。除了不法之徒趁火打劫,也有别有用心的人,恶意造成破坏转嫁给黑人。
昨天纽约的警察(应该是个领导)说得好,宵禁了,大家回家,让外来的别有用心的人留在大街上无法遁形。Minneapolis市长也说有确切消息(数据),最初在那里暴乱的人,大都外来的人且由白人至上组织主导。昨天的新闻报道中,警察以“同理心”和“共情”对待示威群众,示威活动都是温馨感人地进行与结束。
华人如何自处,最令人担忧。自示威暴乱以来,中文媒体特别是微信中充斥着误导和对黑人歧视(甚至辱骂)的文章,留在中文媒体环境中,几乎无法知道真实的情况是怎样的。最夸张的论点是,自奥巴马以来,美国黑人地位在美国最高,白人被黑人欺负与歧视。以下文章我非常认同,只是不知怎么能让同胞们认真读认真想。
更正一下,昨天的好人好事贴是从微信群转来的。很高兴看到不是乱喷的微信帖子。
再加一句,中国人的偏见不是出于恶意,原因多种。我的一个经常来往的朋友,人很好,无私且乐于助人。她刚刚发给我一个感慨贴:美国白天晚上颠倒了为了一个犯罪累累人,搞的天翻地覆。还成了世界英雄了。我真不明白美国人脑子开洞了。
朋友又转来一篇误导性文章。

知道朋友不是那种特别关心政治带节奏的人,就只是劝她别跟着起哄。贴文本身不值一驳,但有意思的问题是:有没有统计,华人多的州和市,民主党多还是共和党多?
我们华人生活在经济发达文化多元的“蓝州”,却极力诋毁“蓝州”,推崇他们不大可能会去的“红州”。
旧金山和San Jose明早取消宵禁。才知道湾区还有其它城市实行了宵禁但已经解除了。奥克兰除外,那里的暴乱和宵禁常有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