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溪流

生活的溪流波连波,浪花里飞出七彩歌,酸甜苦辣咸都是宝,生命树结满生命果~~~
正文

杂话

(2008-01-16 23:45:52) 下一个


1、隐私

为儿子预约门诊,打电话。这是近日的第二次。第一次是通过自动语音系统预约,详细告知门诊时间地点以及医生名字,结果到了预定的日期,却被告知预约取消,需要另约。所以这次不理语音系统(其实也不是它的错),执意要一个活人跟我说话。那活人告知我时间和地点之后,便没有了下文。

我只好自己开问了:“请问我们看的是哪位医生?”

答曰:“因为病人已经18周岁以上,我们有义务保护他的隐私,恕我不能告诉你医生的名字。”

我被这句话噎着了。

“可我是病人的母亲!”我理直气壮地强调。

“对不起,这是他的隐私,除非他自己来问,否则我不能告诉你。”

“……Okay……”

其实,当然不Okay,我……郁闷!

我儿子十八岁以上了,他有隐私权了。所以他平常不跟我多说他的事儿,其实还是有法律依据的呢,哼哼!

医院保护病人的隐私权做得非常不彻底!第一次预约通过语音系统,还不是把所有的information,包括医生名字那样的隐私,都告诉我了吗!这么大的漏洞,万一有人存心要侵犯俺们的隐私还不是易如反掌!


2、5分钟

明明知道这次看病是走过场的,可是这个过场不得不过。因为只有通过家庭医生的reference,我们才能够预约专科医生。路上来回半小时,交$15门诊费,外面等5分钟,进去之后再等5分钟,医生进来之后对话、检查5分钟,还包括他拿了我们带去的核磁共振片片去看的时间。最后拿到写有专科医生预约电话号码的纸头,结束。

儿子说,15块钱花得好快,5分钟!

是啊,真的好快。说话不到10句,检查动作不过二三,看片仅只1、2分钟(我们带去两大张X光片,上面各有十几张NMR图片,真担心如此短的时间里医生看明白了没有)。

可是,我知道,在他能够坐在那个地方,能够以5分钟打发一个病人之前,那个过程是及其漫长而艰巨的!而且,即便他可以用5分钟打发一个病人,他却不可以对每年的职业考试掉以轻心,否则下一年他也许就不能坐在那儿以5分钟打发病人了。

不知道该同情自己还是同情那个医生!


3、套瓷

在我们check in的时候,接待我们的中年男士笑容可掬,十分亲切。我递上儿子的医疗卡,他拿去刷了,打印好了收据,然后向我收钱。

在我递钱给他的时候,他说:“你是他母亲啊?我开始以为你是他的姐姐。”

我心里直乐,嘴里说着:“哦,真的吗?谢谢!”

他不是第一个这么说的,而且我知道儿子对这句话的反应是什么。“不就是说我老相吗!”

这人好像也知道我儿子的想法似的,非常聪明地又接着说:“你儿子一定是个好孩子,他肯定不烦你。你看,我的脑袋都快被我的孩子们折磨秃了!”,边说边摸着自己那还算茂盛的头顶。

进去的时候,我安慰儿子:“还好,他没有说我是你的女朋友!”

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