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溪流

生活的溪流波连波,浪花里飞出七彩歌,酸甜苦辣咸都是宝,生命树结满生命果~~~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民富国强!

(2006-10-01 00:24:09) 下一个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今天是祖国母亲的生日,我重新唱起这首歌,心中感怀无限。

这首歌我唱过很多次,最难忘的一次是在我博士毕业典礼上。当年我们这一届博士毕业的典礼特别隆重,不仅在学校按照正常程序举行典礼,新科博士们身着红黑相间的博士服,头戴方帽,校长亲自一个一个将我们帽子上的流苏从左边拨到右边,象征着博士学位的授予;而且晚上还在本市电视台举办现场直播的晚会,其中一个节目就是博士们合唱这首“我和我的祖国”,表达我们对祖国培养的感激之情。我录这首歌的时候,手上拿的歌谱就是当年用过的!

以后还在学校的多种场合,以不同形式(合唱,二重唱,独唱)演唱,尤其是在国庆联欢会上。每次歌唱, 心中都会荡漾起对亲爱祖国深深的眷恋之情。今天我还是以这首歌献给我的祖国母亲,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民富国强!






我和我的祖国

张  藜 词
秦咏诚 曲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隔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
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
我亲爱的祖国
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
你用你那母亲的脉搏和我诉说

我的祖国和我像海和浪花一朵
浪是那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
每当大海在微笑我就是笑的旋涡
我分担着海的忧愁分享海的欢乐
我亲爱的祖国
你是大海永不干涸
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
我亲爱的祖国
你是大海永不干涸
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


(本人翻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