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溪流

生活的溪流波连波,浪花里飞出七彩歌,酸甜苦辣咸都是宝,生命树结满生命果~~~
正文

请品尝我家今晚的菜——双耳烤麸,翡翠鲜贝

(2006-08-10 22:42:47) 下一个


吃妹催我上菜呢,说最近尽贴歌了,该上菜啦。呵呵,其实是因为贴歌容易啊,想起来什么歌立马就能上。可上菜就复杂啦,首先得认认真真地把菜做出来,然后得给菜们摆POSE,拍照;拍完了还得后处理,裁剪一下啊,调一下光呀色呀的,加个框啊,盖个章啊什么的,然后还得送到中转站去放着;还没完呢,还要把做法详细地写出来,给来我家客人们作参考。所以发一个原创的菜帖子着实不容易啊!我知道有一些朋友看了我贴的菜喜欢,就把它们转贴到自己的小窝里去了,或者贴到别地儿的论坛上去,绝大多数朋友都注明是从我这儿转去的。这些朋友,我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你们的转贴推广了我的劳动成果,让更多的朋友可以分享到制作和品尝佳肴美味的快乐,衷心地谢谢你们!

闲话不说了,就请大家品尝我们家今晚上的两道家常菜:双耳烤麸和翡翠鲜贝。我家晚上通常是两菜一汤,今天也没例外,汤是“山药排骨汤”,昨天做的,还剩一半今天喝。这道汤做过很多次,以前贴过,点击菜名就可以看做法。

双耳烤麸

双耳烤麸”前段时间也做过贴过,不过这次用的烤麸与上次的不同。这次我买的是脱水烤麸,用前在水里浸泡1小时(我其实是从早上开始泡的),使其涨发。黑木耳和白木耳也都从早上开始浸泡。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同等量的三样东西都用手撕成小块,并且尽量挤干水。起个油锅(油要多一些),先下烤麸,煸一阵子,再下双耳翻炒,加酱油和高汤,尝一尝味道以调整酱油的量。盖锅中火焖煮5分钟,加少许糖,抄匀,收汁,洒一些葱花,好啦!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这种烤麸保存方便,不用担心变质,因为是干的。口味也不错,饱含汁水,富有弹性。双耳濡软,滋阴补铁,姑娘主妇们要多吃呀!


翡翠鲜贝

前段时间做过一个“煎鲜贝”,这次是炒的,还是与黄瓜一起。名字么,是受了私房MM们的启发,叫“翡翠”比直接叫“黄瓜”更动听更有吸引力吧?

半包中号鲜贝,三根小黄瓜。鲜贝用水略冲,沥干;黄瓜切丁;蒜瓣一个切末。起油锅先炒香蒜末,然后下黄瓜翻炒,再下鲜贝翻炒,烹入料酒,加盐,大火一分钟,用水淀粉勾薄芡,起锅。很简单,很鲜美,吃完了恨不得舔盘子!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Image hosting by TinyPi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