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溪流

生活的溪流波连波,浪花里飞出七彩歌,酸甜苦辣咸都是宝,生命树结满生命果~~~
正文

儿子的作文(二):卖糖记

(2006-06-24 23:32:57) 下一个


这篇其实不算他的作文,而是应国内老同学邀请的应景之作。儿子同学母亲的朋友在《钱江晚报》主办副刊“天下·浙人”,需要一些反映海外小留学生的生活的文章,这位同学就自告奋勇替儿子揽下了这桩活。原文刊登在《钱江晚报》2003年11月17日“天下·浙人”版。本来要求他继续供稿的,儿子懒,只交了这一篇,便再无下文。

              卖   糖   记

   与我在国内上学时相比,美国的课余时间相对充裕。每天下午230300之后的时间可以由我自由支配。大把的时间抓在自己手里,实在让我喜不自胜,用我妈妈的话说,就是小狗掉进粪坑里啦!作业多的时候我会去图书馆,在那里可以查资料,看书,写作业,还可以上网闲逛。更多的时候我会留在学校里与同学一起打篮球或踢足球,直至臭汗淋漓。这样潇洒快活的课余生活过了约有大半年,一次学校的活动改变了我放学后的常规。

    
那次的活动是去100多英里外的圣迭戈野营。除了要去世界上最大的动物园以外,还要在海洋世界过夜。这对我太有诱惑力了!而且这是我来美国后第一次有机会参加学校的外出活动。可是想到两天的活动要交150美元,我的心里就有些忐忑不安。

    
在美国,150美元是个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的数目。至少于我而言,150美元是我在学校2个月的伙食费。令我感到意外的是,与这次野营相配套的还有一个集资义卖活动,说白了就是由学生自己上街卖糖,所得交给学校,卖得越多,野营费减免得就越多。这真让我既兴奋,又紧张。虽然我父母不是不愿出或者出不起这个钱,但我相信,少付钱肯定比多付钱更能让他们高兴。紧张的是,我在国内读书5年,大小活动参加过无数,钱也花过不少,可没有一分是自己挣的,也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够挣钱。没有经验心里发虚啊!卖还是不卖?这是个问题。周围的同学在踊跃认领一盒又一盒的巧克力豆。想想自己,浑身上下不比他们少一个零件,他们 能做成的事,难道我连试一下的勇气都没有?!这么一闪念间,我也去要了一盒。

    
拿到内装50小包M&M巧克力豆的大盒子,我别提有多兴奋了。我立马先在同学中兜售起来。凭着我的好人缘,还真卖掉了几包。点着手里几张1美元票子,心里美孜孜的。可我不久就发现,校园里卖糖的人比买糖的人还要多!想在熟人中间把糖卖完简直是天方夜谭。这一天放学后,我的推销生涯开始了。可我似乎还没有做好向陌生人推销商品的心理准备,而且那时候(一年半 前)我的英语能力远没有现在好呢。在回家的路上,糖盒子在我手里越来越沉重。我的步伐滞重缓慢,我的眼神犹豫不决,偶尔看到迎面有人走来,想开口时却发现 嘴巴好像糊了胶水,怎么也张不开。

    
就这样磨磨蹭蹭地来到了一家超市门口。出入口处的人流要比街上多很多。天色渐渐向晚,盒子里的糖仍然静静地躺在里面,好像这里就是它们永久的归宿。嗖嗖的凉风吹在身上,吹得我心灰意冷。这时候,一位面目慈祥的女士从超市里走了出来,我对自己说,这是我今天最后的机会,再也不要放过它,一定要成功!一定要成功!!一定要成功!!!我走上前去,终于听见了自己的声音,尽管这声音听起来似乎不太真实。 “Lady, would you buy some…some…some candy女士听了,微笑着问道:“How much” “One dollar each.”“Give me two, then.”我强忍着心里的狂喜,从盒子里取出2包沉睡的糖果,一边递给女士,一边一连声地说着谢谢。我手里拿着两元钱,眼里竟然模糊起来。我卖出了两包糖,完全靠我自己!我真正做到了!

    
一个月后的圣迭戈野营自是快乐无比,受益匪浅。爸爸妈妈非常高兴,不仅仅因为我为他们省了钱,更主要的是眼看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推销经历让我初识人生艰难,也让我品尝到攻克堡垒的成功喜悦,更重要的是,我对发掘自己的潜在能力有了空前的信心。我能,我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