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溪流

生活的溪流波连波,浪花里飞出七彩歌,酸甜苦辣咸都是宝,生命树结满生命果~~~
正文

仿玉掌豆腐

(2006-04-20 22:33:54) 下一个

这道菜确实是按照easytofix所贴的《素食图谱》中的“玉掌豆腐”烹制的。原贴现已看不到图和字,特将原文如实复制如下:

材料:豆腐二块(四方块)

配料:笋片 30 公克
   胡萝卜片 30 公克
   豌豆片 30 公克
   姜片 4片

调味料:酱油膏 1 1/2 汤匙
    糖 1/3 汤匙
    高汤 1 1/2 碗
    番茄酱 1 小匙
    胡椒粉 少许
    太白粉水 1 汤匙
    香油 1 小匙

做法:
1、一方块豆腐对切二片,共四片修成圆形。
2、油锅烧至高温,放入豆腐,炸至金黄色。
3、锅热入油1汤匙,倒入配料,调味料及豆腐一同烧,再改用小火慢烧至汤汁剩余约半碗时加入太白粉水勾芡淋上香油起锅。

但是我在烹制时,主客观上有如下不同:

1、原贴照片上有香菇,配料单上漏失。我用香菇5朵。
2、我没有胡萝卜片和笋片,因此省略(滋味和色彩都会有损失)。
3、豆腐(嫩)偷懒没有修成圆形。

故此,我只能遗憾地将本道菜叫做“仿玉掌豆腐”。仿得不好,请easytofix见谅!

另外,按照菜谱的做法,因为用小火焖烧了一段时间,故雪豆变黄,也失去了脆生的口感。有待改进。

尽管尚存上述不尽人意处,但是我不得不严肃地告诉各位来客,味道是相当……地好!

从前做菜经常偏荤轻素。不是说不爱做或者不爱吃素菜,而是指做素菜相对比较马虎。真正做得多了,对色、香、味、形的要求提高了,才认识到,做素菜才更见功力!

这道菜我还会重新做的,到时候再补贴在后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