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那一抹祥云

用心去感受生命意义;用眼睛去观世界风云;用笔去记录生活点滴。
正文

读《Ask again, yes》有感

(2020-03-31 19:03:01) 下一个

  我是一个感性大于理性的矛盾体。每当看完一本书或一部影视作品时,我的思绪总是不能从小说和影视作品中快速抽离,一些画面时不时的在脑海里浮现,持续好久,好久。我想透过这个读后感可以把这本书的内容珍藏在我内心最深的某个地方。

  不可否认《Ask again, yes》是一本非常值得看的好书。作者Mary Beth Keane 以女性独特的视角给我们展示了Peter 和Kate两个家庭,两代人之间的爱恨情仇,小说充满了戏剧性。

  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这两句话就是小说中两个家庭的真实写照。

  小说的主人公Peter和Kate从小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他们两人的父亲既是NYPD的同事又是好朋友,而且他们两家先后搬到了纽约北边的一个小镇从而成为了邻居。表面上看似完美的两个家庭却暗藏着危机。Peter成长在一个父亲酗酒,母亲又有着精神方面疾病的家庭。在他十四岁那年的一个夜晚,悲剧发生了,他的母亲精神病发作开枪射中了来她们家的 Kate父亲的脸,这导致两个家庭彻底决裂。Peter的母亲去到了精神病院接受治疗,他的父亲远走南方,从此渺无音讯。可怜的Peter只能搬离小镇和唯一的亲人(叔叔)一起生活。四年后,他鼓足勇气给  Kate写了一封信,诉说着这几年对Kate的思念--他们又在一起了。大学毕业后,他们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有了一双可爱的儿女。兜兜转转几年他们本该珍惜所拥有的幸福生活,可残酷的现实几乎毁了这个家庭。

  Peter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像他的父亲一样酗酒,而且变本加厉,为此他丢掉了NYPD的工作。Kate深爱着 Peter,她用自己的爱去感化Peter, 同时帮助Peter化解了和他自己母亲的恩怨。

  小说的结尾颇具戏剧性,Peter从几十年音讯皆无的父亲那里得到了一笔遗产和经由Kate父亲转交的三张家庭照片。是亲情和爱情又把这两个家庭牢牢的联系在一起。新的生活又开始了。

   这部小说最打动我心的是Kate。我从她身上看到了她超乎想象的韧性和遇到困难不低头的精神,以及他对Peter无私的爱另外我还想说如果我是Kate,我一定会对Peter说"NO"。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天边那一抹祥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德州老汤' 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是的,大多数人还是向往过简单的生活。
德州老汤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简介--这也太纠结了。。。我还是期待简单一点的人生!
天边那一抹祥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家三口'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点评。
一家三口 回复 悄悄话 这本小说我是听的audio book.把Peter一家人描写得很有戏剧性。不幸的家庭故事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