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和BJG较个劲

(2024-08-06 18:51:15) 下一个

老朽与北京老妇,文学城博客当红“第一人”BeijingGirl1,素来无冤无仇,此前虽有几个回合的较量,我都是点到即止,秉承“人之初,性本善”的古训,希望对方能有一天能良心发现,少来文学之地,打扰各位文人的清修。未料此媪早已习得某组织九阴真经,百阳不侵,一切阳刚功夫都不能损其丝毫。

近日学界两件令人伤心的事情。一是饶毅的前妻,吴媖教授弃世;二是物理学家李政道教授离世。后者因为与杨政宁半个世纪的牴牾,自然又引来网络一波讨论。而前者因为似乎受到当前政治大环境的影响也不免受到不少关注。其中一篇置顶文章“吴媖教授”下的评论却明显歪楼,引来了BJG对雅美教授的冷嘲热疯。顺便说一句,雅美教授说Comethrough是BJG的马甲,我看着不像。BJG对学界的认识简直就是一小鼠,但Comethrough应该是生物界的“熟人”。

BJG在看热闹时丢了一句话,引起了我的兴趣。请见下面截图。

BJG自称“我就有几篇review文章,还有专业最高水准的review文章。”按照我这两年来对BJG文章阅读的经验,我断定她是一个没有经受过很好学术训练的人。所以当有人挖出她曾在Kent大学读过博士时,我甚至有点怀疑她可能是用了蒋某某的马甲了。在文学城里写博文的BJG一定写不出什么review文章来,我几乎不会相信她知道如何引用别人的工作。因为一个经历过良好学术训练的人,即使在写博客文章时,那种引用的严谨性是已经融入到血液里的。像她那样无数次写完文章,不停地在文后评论区打补丁,尤其是图片来自网络的做法,一个拿到博士学位的人会极少这样做的。

我和BJG叫板的是:您如果能告诉我哪怕一篇review文章,我就向您在文学城公开道歉。否则,您最好别再在文学城胡咧咧,炸版面。

注意到Seanie66的最近两篇文章,我仍然不太敢相信“之二”中的爆料。还是那句话,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大家且看且修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