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聚会之苦

(2023-09-19 09:10:06) 下一个

一直答应以前法语班的姐妹们再组织一下聚会。

正好,现在时间多出来了,我是群主,就写了一个公告

发到群里,说:自从疫情开始,已经有4年没有组织姐妹

们相聚了,现在我有时间了,姐妹们也抽出一点时间来

大家见见面面聊聊八卦吧……

果然!群员们都踊跃冒泡,咕嘟咕嘟的....嘿嘿嘿。

 

我其实也就想念那两三个朋友,有一个还给我打过工的。

人多固然热闹不少,但是对我而言,人越多我就越不舒服,

越感到孤独,这种感觉从很久以前就有。

 

很小的时候参加姐姐婚礼的那次.......

跟全年级同学出去郊游的那次.......

每一次市区所有小学运动大会、

初高中学校的毕业典礼聚会、

大专的同学不那么热络,毕业最后聚会干脆就不参加了。

后来还有跟vivi和她男友还有雷欧,我们一起去的当时

最火爆的酒吧,那里根本无法讲话,我们最多就是趴在

对方耳朵上说那么一两句,震耳欲聋的音乐和满场舞动

的身影,那一次,是我倍感孤寂的一次。

 

女儿问,你上学像我这个年龄的时候去不去酒吧?

我说没有酒吧那时候,只有迪厅,也可以说是酒吧。

但是我不喜欢那里,让我感觉不舒服。她问为什么?

她的好多白人同学都喜欢泡酒吧,因为她们都是很

popular 。

妈妈高中的时候,不是也有几个男女生的好朋友

经常在一起?你们不一起去迪厅吗?

我说去过一次,感觉一点都不好,后来我们都去公园

爬爬山划划船之类的,但是男生们自己会在家里私下

打麻将喝酒抽烟。

 

现在也还是这样,不喜欢年底圣诞节好多朋友凑一块

吃吃喝喝东拉西扯的闲聊,那种在一大群人的欢颜笑语

背后的孤独感,让我无法适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