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形影不离

(2023-07-12 06:16:38) 下一个

这次境内旅行,我们依然带上了小家伙儿。

本来小刘要帮我照顾它,但是担心她受累,并且她还有一只狗

要照顾。另外,也担心荷兰猪比较敏感,还以为我们把她抛弃

了什么的,就还是带上它全部家当和食物草料上车了。

 

第一天马不停蹄开了11个小时,它就不太能睡觉、吃东西、喝水。

因为车一直晃动,它就蹲在筐子里,总也不能放松,一定要等我

们停车休息的时候才马上喝水吃东西。

 

夜里登船后,只能把窗子打开一些,它要在车里睡,因为甲板上

宠物寄存室也满员了。我总想把它放在背包里带进房间,可是

雷欧担心有毛,被发现就会重罚,我也就作罢了。

 

早上4点雷欧起床出去了,我以为他要去甲板上,回来后他告诉我们

他去停车仓看看珠宝冷不冷,我问他:那些船务员给你打来通道了?

他说对呀,他还陪着我一起走到了车旁,告诉我这里不冷的,倒是

甲板上的宠物寄存室比较冷一些,没想到雷欧也开始照顾珠宝了,

让我很感动。

 

大概是停车仓里噪音比较大,我们进到车里后立刻抱起它,结果她就

一声不吭,女儿担心起来,问我:妈妈珠宝怎么不出声呢?我拉它的小脚

它都不叫了!怎么办呢?

我拿过来我们万能的大披肩围巾(之所以叫万能,是它真的万能哈哈),

让女儿把珠宝递给我,我把它轻轻地裹进围巾里,小声跟她说着话儿,

不一会儿它就开始很细声地叫了起来,以至于后来越来越大声根本停

不下来了,我们都听出来那个叫声里有很多恐惧、孤单和委屈,但是

还是忍不住都笑了起来,女儿也终于放心了。

 

我们背着它爬山,去海边,去草地,去超市,去饭店咖啡店,去旅店,

一路几乎形影不离 (∩_∩)。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