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他就住在对面的公寓里

(2023-02-06 12:13:27) 下一个

我想他一定告诉过我他的名字,可我完全不记得。

他个子不高也不胖,但是酒瘾很大,每天来买四罐或者八罐

473毫升的啤酒,是那种很便宜的叫TUBORG啤酒。

去年秋天,大概是在10月末的一个下午,他又跌跌撞撞地进来了,

我从不会嫌弃这个酒徒,因为他人非常有礼貌,在他清醒的时候

告诉我:他来自多伦多,但是他很喜欢这里。

他交完了钱,晃晃悠悠高抬着腿终于推开门走了出去......

我有些担心他过马路是否安全,门前的这条马路车来车往的,

车速不慢的,又没有停牌和红绿灯,行人横穿马路比较危险......

等顾客都陆续走了,我就站起来弯腰从窗户向外张望一下.........

 

哎呦!他居然坐在地上!

我赶忙地走出店外,

天儿还下着雨,这个家伙低着头伸着腿安安静静地坐在满是

泥水的地上!

我过去喊了他几声:先生!先生!

他慢慢地抬起头满脸迷茫地看着我。

我想扶起他,他却烂泥般摇晃两下又坐下了!

来来往往的人都在注视着,我可不想他们免费看热闹(>﹏<)!

就干脆蹲下,让他把一只胳膊搂住我的脖子,我抱住他的腰

使劲儿把他扶了起来,然后带着他慢慢过马路......车很多,我向两旁汽车

打了打手势,他们都停了下来,等着我们慢慢过了马路。

一直走到他公寓门口,让他扶住楼梯的扶手,我才松口气。

看着他自己慢慢地爬上楼梯,我才回头跑回店里。

 

出去了半天,应该不会有小偷光顾吧,

我擦了擦满头满脸的雨水,坐下来休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