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温暖的友情

(2022-06-28 14:34:15) 下一个

从小到大,我的朋友都不多,但是身旁总有一两个很要好的。

现在的朋友们大都以家为单位了。

可是,我又认识了一个好朋友,她叫刘颖,她的真实姓名。

我们俩几乎一见如故。

她说着标准的普通话,几乎听不出来一点儿的北京口音,很

喜欢她说话的声音和节奏,人也礼貌谦和,比我大几岁,一

笑起来还有两个酒窝,她因为身体健康原因,不太喜欢户外

活动,但是经过我劝说,她主动约我出去骑自行车、逛街、

逛公园,一路上我们有说不完的话题。

她告诉我,出国前他们住在北京的军事博物馆附近,28、9岁

去了法国,把丈夫也申请去了,一年后他们就离婚了,就这样

一人移民过来,也没有孩子 ,就把妹妹申请来了相互做个伴吧。

妹妹后来嫁给了她的西人同事,她自己则一直单身。

 

有一次,我们聊着旅行,我忍不住问她:如果以后我不工作了,

你愿意跟我一起出去长途旅行吗?可能要走很多地方,要出去很久.......

 

她看着我就笑了,

过了半响,她笑着说,你知道吗,我一直有个长途旅行的计划,

但是因为没有个伴儿,一直无法实现愿望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