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周来的表现

(2021-09-23 04:53:09) 下一个

自从我给了孩子最大限度的选择空间后,

她这一周来的表现平和了很多,

谈话内容里也少去了很多的消极抱怨情绪。

偶尔,聊她的朋友、同学、老师,

就又像从前一样有说有笑的。

这也让我宽慰了不少,

我要继续努力,默默关注,不能放松。

 

昨晚黄大哥工作,我和雷欧也难得在公园里坐了一会儿,

我就跟他聊起家人,最后是孩子,以及我最近学到的关于

抑郁症的一点知识和心得……

他一如既往,没有什么回应,默默地听着。

 

晚上10点多,我们出发去皇家山顶。

我和孩子拿着花生去找浣熊,雷欧在车里等着。

巨胖的浣熊不知什么时候站起来,在我身后看着我,

一回身看着这个半人高的大家伙吓得我:哎呀妈呀!惊恐不已!

把女儿笑得哈哈半天。

 

喂完了花生,我拉着她站在山边,看着这个城市的灯火闪烁亮眼......

“记住这片夜色吧,这个城市的.......因为两年后你可能就会

离开这里了……不管看了多少遍,它还是这么好看。” 我念叨着。

“是好看,但是我怎么不那么确定我可以离开这个城市?我真的

能走出去吗?” 女儿仍然充满了疑虑。

这个世界啊,总是承载着人们的祈愿,

也总是将这些愿望逐一,化为现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