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又做了一个决定

(2021-09-14 05:48:20) 下一个

晚上抱着一堆雷欧买的食物带着姑娘上楼做饭。

屋子里还是乱七八糟的,

纸盒子、杂物摆的到处都是,跟搬家似的。

我先热了一块儿隔壁批砸店买回来的隔夜批砸,

姑娘抱着荷兰猪坐了过来。

我想了想措辞,

还是选择直截了当地跟她说:“妈妈今天想清楚了,姑娘,

妈妈打算无条件支持你,我不在乎你学什么专业,如果你那么

希望去做交换生,就去吧,我们今年开始办理,明年秋天或者

冬天你就可以去了,至于你选哪个国家,我们再一起商量一下,

我和爸爸更希望你去欧洲,如果你一定坚持要去日本,那也没有

问题,我会说服爸爸,你不用担心。”

姑娘睁大肿肿的眼睛不敢相信地问我:“真的吗?我可以去日本了?”

我很坚定地告诉她:“真的,但是,在做这些事情之前,我们需要

找心理医生给你评估一下你现在的状态......”

 

“不必找了,假如你们看的开我改专业,也同意我暂时休学去日本

学习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我会立刻轻松起来,压力都感觉消失了。”

她终于笑了。

 

我也顿感轻松了一些,大口干饭,这一白天几乎什么都没吃。

“对了,妈妈还有一个决定”。

“什么决定妈妈?”姑娘认真地看着我。

“妈妈想清楚了,我决定以后再也不去羡慕别人家的孩子和他们

的家长了!我只关注你,只要你健康、快乐,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

学习,我就满足了。”

“谢谢妈妈......”。

她小声地回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