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日不快乐

(2021-09-13 07:09:48) 下一个

昨天店员黄大哥病倒了,请假两天。

打算出去给孩子庆祝17岁生日的计划也随之改变。

那该怎么庆祝呢?

 

事实上,这几天孩子的情绪越来越差,我俩的几次聊天

都以她哭着离开收场,我越是想让她脱离那个负面情绪,

结果就更糟糕,然后现在我也感觉撑到了极限,几乎也

没有什么心情再煮饭、计划,就带着孩子出去买了个蛋糕。

 

关店,整理了一下家具,改善一下环境,已经折腾到了

午夜,雷欧又开始急躁吼了孩子两声,可想而知,从点

起蜡烛到我们三人聊到孩子学习、专业选择、到做交换生

等等话题,最后也没有什么进展,仿佛原地踏步。

 

雷欧一直纠结于专业选择是多么重要,改善学习态度多么

重要,可是,这不是问题的根本,我已经受够了逃避真正

的问题,我们拐弯抹角地避开那个抑郁情绪的症结,我真

的受够了:这两年孩子总是不经意地问我一些关于抑郁症

患者的问题,以及怎样看待那些人有的最终选择了自杀以

此结束痛苦,我已经感觉到了她提问的隐意,但是我总是

选择忽略、选择撞大运、碰运气,万一孩子没有这方棉的

问题呢?

 

早上起来,

孩子背着大书包出门后,

我终于哭了出来:我承认了我、雷欧、孩子所面临的问题。

然后,我做了一个决定:从现在这一刻开始,

我要面对它,

我要跟孩子一起面对它,

我绝不逃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