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雏鸟

(2021-05-12 08:37:51) 下一个

前天周一休息,朋友约我去公园散步+八卦。

好的!

我们刚好也好久没有见面了,看看彼此都老成啥样了呢?

她坐车、坐地铁过来,我步行去地铁站与她汇合。

没想到她这次特别有速度!搞得我比较狼狈,脸没洗,

头发随便一系,衣服没挑选,穿着那双鞋尖有破洞的

运动鞋就向那个地铁站急赶!

走到半路,糟糕,手机也忘在家里了,一会儿没法儿联系了。

果然,到的时候y,远远见她正低头在手机上划拉,呵呵。

“嘿嘿,你没想到我这次这么快吧?”她笑嘻嘻的问。

“嗯那,我还在床上躺着看手机,你就微信我已经出门了!”

“去哪?” 她仰着擦得漂白的防晒霜问我(突然想起还忘记

涂上防晒,这可是太阳灼灼的一天)。

“先去公园散步,然后你可能会饿,如果都不累的话,我们

再去附近那个农贸集市上买吃的、买咖啡,聊天.....”

“好哇,好的,我不会累的!”她频频点头赞成。

那好嘞!咱走着!(我的北京方言学的像么?)

 

一直到她吃完了、我喝完了、也八卦完了,

她还不想回去,我也坐在树荫下手脚冰凉了,“这样吧,你再

陪我去旁边的那条步行街逛逛去咋样?阿嚏!” 我站起来开始不停

打着喷嚏。

她拿着没吃完的crêpes ,跟着就走。

走着走着,我突然看到一只小雏鸟在追着赶着一只鸽子,而

那只大鸽子就不停地闪躲,可是那个雏鸟追的更狠,每次追上

都要啄一下鸽子的羽毛!

我看的出奇,把朋友晒在了一边儿,她开始催我走,我突然明白

原来雏鸟是在向大鸟讨食呢!

我回头跟朋友说,小鸟饿了,它妈妈也不管它,说完就往前又

凑过去,鸽子一下就飞到了房檐上,小鸟飞不动,躲在柱子后,

我试着抓了它两次都失败了,不得不跟着朋友走了。

她看我默不作声,就问:“你还真想抓走它呀?”

我点点头回答她;“那个雏鸟是从窝里掉出来的,也可能不是鸽子的孩子,

那样的话,它会被饿死。”

 

晚上回家,在店里忙完,赶快叫上姑娘,拿上一件外衣就紧赶慢赶地

忘步行街走,我们必须要赶在宵禁前回来。

 

走到了那个倒闭的小店门前,那只雏鸟正孤零零地站在门前,我往它身上

扔过去那件万套,它没有任何挣扎就被我捧到了手里。

我抱着热乎乎的小雏鸟带着姑娘往家赶,它唧唧地轻生叫着,姑娘也小声地

对它轻语着:“嘘,没事的” 。

大街上空荡荡的,除了两三个遛狗的路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